筑一座如梦的城堡,从灰烬中冉冉升腾,接近天穹,城堡的名字将唤作“未来”。

98版悲惨世界吐槽

最近看到有圈友吐槽了京剧版悲惨世界 那我也跟风吐槽个98版LM,不撕不掐...

信我,不是我爱吐,是这片子槽太多了

一开始,我打开这个片子,画风还是很正常滴,冉阿让被假释,被主教收留。连姆叔的嗓音这会儿蛮低沉的,一听就是亡命之徒,挺适合这个角色的处境,就是那个连衫帽老是让我出戏到碟中谍,一到碟中谍就又穿越到飓风营救,不过这是我脑子的问题,和连姆叔没关系....

然后被抓起来又被送了两个烛台被救赎灵魂当了市长blablabla的(连姆叔演技还是不错的)....接着沙威上线....

然后我发现...这个沙威...从头到尾...就...特么...一个表情...

真的一个表情...就是吊着三角眼绷着脸目光从上面或者从下面扫视别人....那种打多了肉/毒/杆/素的感觉

就这样...居然还特别有说服力...

我绝对没有黑船长的意思..相反的我还特别佩服他能这么演...不知道这么一部片子演下来他脸疼不疼...

一种POI THE MACHINE的感觉...

让我夸他一句:有演技的谁有您面瘫,面瘫的谁有您有演技...

然后是芳汀,这个芳汀很漂亮,比珂赛特漂亮...不过这里沙威是看到芳汀被欺负的全过程的,这样还把她送监狱就有点奇怪了,不过考虑到他嫉恶如仇,芳汀既然是干这行,被这么处理也还说得通....

警局那段还蛮有意思,沙威顶着张面瘫脸听芳汀叨逼叨然后说,“我听你说完了,还是六个月拘留”这里有点小幽默...然后市长赶过来, 和沙威讨论法律条款...

火药味非常浓....讨论得头头是道....居然还把沙威驳倒了...驳倒了...驳倒了

然而....

市长...您还记得您其实不怎么识字的嘛(有背法条的记性您背不下几个单词?)...

然后市长和芳汀各种温馨..之前看简介说他们之间产生了爱情...到这里的时候我还觉得简介在瞎说...有爱情也顶多是芳汀单恋市长(不过后来我又打脸了)

然后冉阿让带罪潜逃(这个冉阿让真狠心,直接把沙威往墙上撞....)沙威坐邮车追(这邮车好高 精通物理的我已经料到了他肯定会摔...)

不得不说冉阿让主角光环,背着珂赛特居然跳过了屋顶,还没被沙威打中...

然后珂赛特长大了...这个珂赛特其实也不是特别丑,可以接受..

但她的设定是叛逆中二少女....

就是让她往东,偏要往西的那种....

冉阿让让她待在车上,她说好答应她爸不下车的,结果偏要下,好吧,我知道这是为了让她见到马吕斯(可是导演你为啥不按原著拍?)

好了,本片最大的槽点(之一)来了....

这个马吕斯....

特么...

长得比小神马还流行啊....

(个人觉得小神马形象上还比他合适)...

如果穿个耳洞,穿条牛仔裤,骑辆摩托车,这就是个朋克青年...

导演估计已经把彭迈西家这事给忘了...

朋克青年正在鼓动群众,群众不知怎么了特别high,

突然感觉珂赛特可能会走她妈失/足少女芳汀的老路....

朋克青年居然还一路尾随失/足少女珂赛特,珂赛特居然还被他吸引(要是我我就喊人帮我打色/狼了好不好)

艾潘妮消失..

法兰西第一男子天团集体路人...

朋克青年上升为顶梁柱...

沙威表示很担忧,给冉阿让送了封信(不得不说警官叔叔你的做法太对太负责了,朋克少年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这里我还小小腐了一把,就好像沙威和冉阿让一起养女儿一样(感觉沙威和珂赛特的父女感还比冉阿让强点是怎么回事)....

另外说一下,abc里有个黑人被给了几个正面镜头(在除朋克青年外集体路人的情况下属于镜头多的)....我我我我怀疑他....可能是大E....

其实在看了巧叔的沙威以后,我对肤色已经不是很敏感了...然而...我还是要说...这个大E....长得像...

猩猩....

插句题外话...我看了个30周年的官方剪辑,里面也有个黑人大E,他...长得也像猩猩...(不过听嗓音貌似唱的还不错....)

以及除了巧叔以外还有个黑人沙威...他...长得也像猩猩....

讲真...其实我一开始看25AC还不觉得巧叔有多帅(旅游的时候我看到过几个非常非常非常帅的大老黑),然而在前面三人的对比下...我发现巧叔颜值真特么太高了...

反而官方纪念里的巧克力艾潘妮我倒接受良好,干干瘦瘦的,脸尖尖的,眉毛很小,看得多居然还感觉有种野性的美了(我的审美已经坏了)而且唱的好像还蛮轻松的?....这个阿姨貌似叫Nikki James 不知道盆友们有没有她的资源...

回到电影,珂赛特把信给阿让...拜托...你不是叛逆少女吗?你怎么突然不叛逆了你,就这么把信给他了????

冉阿让抽了珂赛特个巴掌,打的好,要我肯定也抽....

然后是本片最大槽点之二

沙威把朋克青年捆起来...然后...你猜谁救场.....

没错是珂赛特...

珂赛特....

你终于不是美的化身了...

你已经化身为女汉子....

然后沙威被他俩降伏了....降伏了...

拜托你是inspector啊...

如果他面对的是abc全员的话我理解...

然而是这两个废鸡角色,其中一个还是娇小姐啊

拜托啊.....THEY ARE SCHOOLBOYS WHO NEVRR HELD GUNS

我记得对峙的时候有一个片段是珂赛特拿枪吧...你也不是虚晃一下把枪抢过来,人家都不一定会用枪吧...

快结束了那我长话短说...冉阿让把沙威放了(不得不说那个镜头拍的还挺美的...)

然后众所周知的槽点之三...

冉阿让眼睁睁看着沙威跳河,微笑着离开...

一个华丽的跳水镜头,加上冉阿让逐渐微笑的长镜头以及晴朗蔚蓝的天空和远处优美的房屋....

这河...非常平静...看着甚至很浅,很窄,感觉和我家门口养鸭养鹅的小池塘差不多。

多少同人梦寐以求的设定啊...冉阿让看见沙威跳河了(而且这河一点也不危险,别说漩涡,连个波澜都没有),按道理不是应该各种post seine各种hurt/comfort吗?

然而这货走了....走了....

估计珂赛特结婚后冉阿让也是像甩了个大包袱一样颐养天年吧....

不过现在我明白导演的用意...太特么高明了...

他是想让我们无缝接轨加勒比海盗...沙威探长跳入河中后解开手铐,一路游到加勒比海,遇上一艘叫做黑珍珠的船,认识名叫杰克斯派若船长,并成为他的左右手....

从此这世上再也没有沙威,只有巴波沙...

哇塞神脑洞,哪天来个太太写个文...信仰迷失后被杰克船长一顿教育 然后改头换面更名为巴波沙的沙威和杰克勾肩搭背重回法国故地重游,遇上冉阿让....然后各种ntr现场....

(谁让你当时不救我?昨天你对我不理不睬,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口亨)

评论(17)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叮铛小铃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