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一座如梦的城堡,从灰烬中冉冉升腾,接近天穹,城堡的名字将唤作“未来”。

霍格沃兹选课事宜

你知道吗?霍格沃兹最不合理的不是魔法,而是教授居然可以帮学生排课表,而且学生都可以上到自己想上的课。

全文私设:每一学科一学期开设几门课,比如一学期里魔药课有魔药1,魔药2,魔药3,每门课内容不同,上课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学生可任选其一。

假设所有人都活着(废话,不活着学生怎么上课)

1. 为了培养学生的独立性,霍格沃兹取消了院长帮学生排课表的服务,所有学生自己在霍格沃兹课程系统上选课,自主安排学习时间。

2.邓布利多才不会说是因为今年魔法部财政削减导致教授工资降低,因此不得不减少教授工作时间与压力。

3.由于学生太多,为了防止系统崩溃,所以不得不按照学生现有学分和姓名字母顺序分批选课。学生姓名,就像正式检索一样,是姓在前名在后的。比如哈利波特的名字在选课系统中会被写成,Potter, Harry.

4. 当学生知道自己的选课批次后,一时间炸锅了。

5. 赫敏是最早选课的一批,因为她三年级时上了非常多的课,因此学分是同年级中最多的(假设上完一门课可得4学分)。并且她的姓氏是Granger。

5.因此她令人羡慕的选到了卢平的黑魔防4,麦格的变形术D, 弗利维的魔咒18,以及斯内普的魔药3(下午三点的课,据分析是他心情最好的一个时间段)。她每节课中间都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并且留出了吃午饭的时间。

6. 马尔福怨恨他的父亲为什么要让自己和他姓,而不是和母亲一个姓氏------Black.

但是Malfoy再差,也比Potter好点。

7. 克拉布和高尔傻人有傻福,他们抢到了最难抢的黄金时段黑魔防4.

8.黑魔防8A是最难抢到的课,它是许多职业要求的必修课,很多姓氏A打头的学生都没抢到,因此学生称它比作骚扰虻----根本不存在的课。

这时候你还在乎是哪个时间的课,或者是谁上的,或者是教学楼距离吗?能抢到课而且没有schedule conflict就赶紧给梅林上高香吧。

9.哈利本来想得很好,他会选不同类型的课,比如黑魔防,魔药,变形和魔咒,并且算好了时间,在他选课的前一天晚上,黑魔防还有三个时间段有位置,每个时间段各二十个位置,早晨就只有两个时间段了。

10.等他选课的时候,黑魔防已经全没了,变形术只有晚上八点的课,连斯内普的课都抢得不剩多少,现在只剩下三节都是晚上十点结束的魔药3,魔药18C
和魔药lab6。

11.傲罗的要求的是黑魔防8A,黑魔防4和黑魔防110A,前一者分别是后一者的prerequisite,不过哈利有卢平的特别允许,他可以上黑魔防11Honor, 上完这门课,他可以直接上110A,然而哈利选课的时候,连11Honor都华丽丽的没有了。他不得不下学期再选,这意味着,他可能会比正常情况晚一学期毕业。

12. 霍格沃兹要求每学期至少16学分(四门课)。

13.因此,哈利选了晚上十点结束的三门魔药,外加一门他根本不想上的占卜凑数。

13. Don't panic. 永远有人比你惨。

14. 比如韦斯莱。

15. 比如Weasley, Ron,他还是韦斯莱家最晚选课的孩子.

16. 他会陪哈利一起上十点结束的三门魔药,更糟的是,他连占卜都抢不到,只能靠给费尔奇义务打扫来赚学分,由于一学期义务打扫只有2学分,他不得不选满两个类别不同的打扫活。

最糟糕的是,晚九的神奇动物下课时间和晚十的魔药开始时间只差了十分钟,而这上课地点距离有一英里(一点六公里)

所以为什么学校不能移形换影啊, f**k,为什么平时自己不多练练长跑啊,哈利一边冲刺一边想。

17. “你占齐了一个姓波特的人的所有缺点。”晚上九点十分,黑着眼圈的斯内普看着迟到的哈利说。斯内普开早上五点的课只是为了减少工作时间,因为每个教授一门课只开两个时间段,他认为没人会抢早五的课。

18.没想到斯内普教授也栽了,早五的课被学生抢光了(还有十几waitlist的学生希望他能多开位置把自己放进去)

19. “相信我,”哈利说,“我从来没这么希望过自己是个Evans”.

20. 我忘了一个特殊的存在。

------扎比尼。


The End


这里吐槽一下楼主自己的选课经历,楼主是新生,第一学期选课顺序随机,被分到了今天中午选课,而运气好的学生今天凌晨就选课了,楼主做了两份课表,心想一两百多人的大课,总归选得到的,结果里面所有的课都waitlist,早上九点的时候不得不重排,系统还崩溃了好几次。重排了两次,第一次又全wl,第二次虽然排成功了,但是就和哈利一样,三节课连一块,中间间隔十分钟教学楼距离没文里写的这么夸张,但也有五六百米。礼拜一三五全是课,二四空得要死。本来楼主也计划好上不同学科,结果其中一课wl多得爆表,而且就算wl也插不进时间表,于是楼主选了两个数学课,以及一个根本不想上的经济课。

当然,Don't panic, 还有人明天才轮到中午选课的呢。

或许大家可以和我一起分享一下奇葩的选课经历(被踹飞)

评论(11)
热度(6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叮铛小铃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