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一座如梦的城堡,从灰烬中冉冉升腾,接近天穹,城堡的名字将唤作“未来”。

[SBSS]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补遗

下划线部分为原著片段


………………


回到地道里很困难。卢平、小矮星彼得和罗恩不得不侧过身来行走,卢乎仍旧用魔杖指着小矮星彼得。哈利可以看到他们沿着地道排成单行狼狈地前进。克鲁克山仍旧打头。哈利紧跟着布莱克,布莱克仍旧让斯内普在他们前面飘浮着走;斯内普那东倒西歪的脑袋不时撞击着地道低矮的顶部。哈利觉得布莱克故意不去阻止.


…………………


“你愿意?”他问。“你是当真的?”


“是,我是当真的!”哈利说。


布莱克瘦削的脸第一次露出了真正的笑容,哈利以前从没见他这样笑过。笑容所产生的不同效果是惊人的,好像有一个比他年轻十岁的人透过那张饥饿面具对他面露喜色;有一会儿,人们又可以在他脸上认出哈利双亲结婚时大笑的那个人了。


这会儿前面传来了一阵骚动,哈利听见了彼得的哀求声,他正呻吟着赖在地上不肯再走了,不论卢平怎么命令都不愿再站起来了。


“去看看,哈利。”小天狼星皱眉说道,斯内普漂浮在他面前,他不是很好移动。


哈利转过头深一脚浅一脚的跨过碎石向前走了几十米,由于地道崎岖,很快他便消失在小天狼星的视线里了。


此时小天狼星转过头摸索向前,斯内普毫无生气的脸庞无意中映入他的视野,仿佛直到那时小天狼星才意识到他面前的是一张活人的脸,而不是某个物品或者仪器。


这一想法让小天狼星开始仔细的端详起斯内普了,他好像是想要寻找后者身上任何一点属于人而非机器的痕迹。斯内普的脸色仍然苍白,额头的鲜血已经凝固了,显出了点红黑色,先前擦到地道顶端也让他脸上多了几条血痕。


小天狼星在阿兹卡班忘记了很多事,重获自由后他才慢慢重拾起记忆。当斯内普的脸在门后出现时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那是谁,只是觉得对方的脸庞和嗓音与记忆深处某个被掩埋的东西重合了,直到莱姆斯念出那人的名字后,他才记起来。


十三年了。


看看他们都变成什么样了。


小天狼星伸出手试探着碰碰了斯内普的额头,周围光线昏暗得这又是一场噩梦。他抹去了斯内普额角的血块。


“鼻涕精…”他默念道。


他听见哈利在呼唤他了。



………………………

当西弗勒斯走到湖边时,摄魂怪已经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了,他想不通这是为什么,于是索性抛开了这个想法。


他依次检查了波特和格兰杰的脉搏。接着他看见了布莱克,后者脸朝地倒在地上。


西弗勒斯蹲下来把他的身体翻过来,露出了布莱克被恐惧侵蚀的脸庞,西弗勒斯知道这是摄魂怪造成了。


“阴魂不散…”西弗勒斯喃喃道。


十三年后再见到布莱克让西弗勒斯感到恍如隔世,西弗勒斯盯着他的脸,不知为何,他感到布莱克像是戴了一张饥饿蜡黄的面具,而那面具下仍然藏着那张英俊,骄傲,鲜活的脸庞。就好像布莱克随时都会鱼跃而起,掀开那张虚假的面具,对他施咒,并响亮叫道:


“想不到吧,鼻涕精,你又上当了。”


那天是满月,月晖洒在他们周围。西弗勒斯缓缓抬起自己的手,并将那只手腾空悬停在布莱克闭上的眼睛上,让月光穿过自己的手指落在对方脸上,并留下几道阴影。


他无意识的翻过手掌,手心朝上,摇晃了几下,一个有点类似请求的动作,仿佛那几道阴影在轻柔的抚摸对方的脸。


接着他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了,鼻腔哼了一声,用束缚咒捆起了布莱克,塞住了他的嘴,召来担架悬浮起波特和格兰杰,向城堡的方向走去。




“梅林爵士团勋章,二级,没问题。一级,要是我能想法争取的话!”


“的确多谢你了,部长。”


“你这伤口真糟..布莱克干的,是不是?”


哈利听见医疗室外的对话……


“真反常。但布莱克、哈利,还有那女同学..”


“我走到他们面前时,他们都失去了知觉。我自然把布莱克捆起来了,塞住他的嘴,召来了担架,把他们直接带回城堡。”



哈利回忆着记起之前发生的事。


满月。


卢平变成了狼人。


小天狼星和他争斗。


卢平甩开了他,向他们逼近。赫敏尖叫着拉着哈利向后退。斯内普仍然在昏迷中,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卢平靠近了斯内普,赫敏和哈利都不敢出声,他们看着卢平的鼻子嗅了嗅斯内普的脖子,接着露出了可怖尖利的牙齿。


霎那间小天狼星变成的像熊一样的狗又扑了过来,推开了卢平。小天狼星的后腿踩到了斯内普的胸膛上……




“我也看见他了。那是罗恩的耗子,他是个阿尼马格斯,小矮星彼得,我意思是说,还有..”


“看见了吗,部长?”斯内普说,“大脑昏乱了,两个人都一样..布莱克在他们身上可是干了一件好活计..”



当时小天狼星真该让卢平咬死他才对,哈利有点恨恨的想.........


THE END



你以为我只会写傻白甜不会写深刻一点的东西吗?.....没错我真的只会写傻白甜.....


评论(1)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叮铛小铃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