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一座如梦的城堡,从灰烬中冉冉升腾,接近天穹,城堡的名字将唤作“未来”。

[98版电影悲惨世界/加勒比海盗] Regret

注:


1. 98版电影冉阿让看着沙威自杀,并没有救起他。


2. 98版电影沙威和加勒比海盗巴博萨为同一扮演者


于是我衍生出了这篇文(我只看过加勒比海盗第一部,而且时代久远,有点记不清了,如果OOC了请原谅我)



关于冉阿让是如何被NTR的


      

正文:



冉阿让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幸福的老人。


他已进入古稀之年,女儿嫁给了个可靠的小伙子,后者有着一个显赫的姓氏,夫妇俩生活美满,即使冉阿让撒手归西,也有人能继续保护照顾珂赛特。


冉阿让过去的苦难都结束了,唯一知道他罪行的人也已经自杀而死了,冉阿让亲眼看着的。剩下的一切都交给主来审判了。


冉阿让清楚的记得沙威跳河的那一天。那是清晨,冉阿让刚刚离开抱着马吕斯痛哭流涕的珂赛特,坐着警署的马车来到塞纳河,他下车后看见沙威蹲坐在河边在本子上记着什么,沙威察觉到他的到来后抬头望了冉阿让一眼,脸上波澜不惊,仿佛冉阿让只是个普通的富绅,仿佛他没有花了数十年追捕对方。


接着他宣布冉阿让被赦免了。


之后,他便给自己铐上手铐,翻身坠入河水。


冉阿让记得那河岸并不深,但对于一个一心寻死的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冉阿让在沙威跳河后当即就离开了,他意识到自己最终获得解脱后欣喜若狂,步履轻快得不像一个老人,太阳在徐徐升起,连河岸两边阴沉的建筑都光明了起来。


沙威自己选择了自己的命运,他又何必多加干涉,再说他们又是不共戴天的死敌。


剩下的时光就像风吹过的书页般飞得滚快。


在另一个和沙威自杀那天同样明媚的清晨里,冉阿让决定上集市里买些鱼。鱼贩正在为他切下鱼块时,他听见了一个粗粝的声音。


“昨天你可快活了一夜吧,杰克 · 史派罗?”


“哈,要是你肯给我多留点威士忌酒更好了,巴博萨。”


集市很是热闹,人群在他背后推推搡搡,冉阿让领了鱼后困难的转过身打算挤出去。这时一张脸映入了他的眼帘。


那是一张被海风吹得粗糙又通红的脸,泥沙夹在蓬乱又肮脏的头发和胡须里,眼睛狭小得像两颗黑豆,笑起来时就露出了一嘴残破的黄牙。


“沙…沙威?”


冉阿让惊叫道。


被呼唤的人显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声音。他和一个同样肮脏,留着古怪的黑色发辫的男人挤到了队伍的最前面,伸出手指抢过一块生鱼直接往嘴里塞,冉阿让看见他的指甲缝里全是黄沙,长长的指甲戳进了鱼肉。


鱼贩不满的叫了起来,但那两人像游鱼般飞快的溜出了人群,鱼贩也只得作罢。


冉阿让直直地盯着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两人发现了他的目光。


“那老头大概是看上你了,巴博萨?”


“他在看你呢,杰克,”说话者呸的往地上吐了口吐沫,“你今天晚上可以换换口味了。”


冉阿让张目结舌的愣在了原地。


”沙威?”他仍旧叫道。


“沙威?”那个称作杰克的人眯着眼睛打量着他们,“你还有一个名字?沙威 · 巴博萨还是巴博萨 · 沙威?太长太难记了,你老爹肯定是个超级烦人精。”


“我从没听说这个名字。”巴博萨闪着精光的眼睛盯着冉阿让,“我也没见过这老东西。”


“你不记得了吗?”冉阿让叫道,“我是冉阿让,原先是滨海蒙特勒伊的市长,你是那里的侦查员,后来你被调到了巴黎,我们又在那里见到了面。”


“原来你是条子?我把你从海上救起来时你可没说这个。”杰克怪叫道,“黑珍珠号上居然有个条子?杰克·史派罗果然是加勒比海上最有能耐的海盗,连条子都肯当他的大副。”


“大副?”冉阿让问道,“海盗?”


“我不知道这老家伙在说什么,”巴博萨扯了扯残破的水手服,“他大概是年纪大了脑子糊涂了。”


“不,你就是条子。”杰克阴阳怪气道,“而杰克·史派罗就是能把条子召进来的最有能耐的船长。”


“你脑子进水了,杰克。”巴博萨骂道。


“我以为你在塞纳河淹死了。”冉阿让说。


杰克听到后怪笑起来,“在塞纳河里淹死!巴博萨?淹死在河里?真丢脸!”


“你在侮辱我,老东西。”巴博萨盯着冉阿让。


“我不是这个意思。”冉阿让后退几步,“我以为你死了…你是自杀的…你以前一直尽职守法,但是你赦免了我,我猜这是你自杀的原因。”


杰克疯笑了起来,巴博萨愣了一会儿,发出一阵比杰克更尖锐的笑声。


“法驴?”巴博萨叫道,“我连法驴怎么拼都不知道。L——A——W——R——R——R吗?我看上去像是那种会为法驴自杀的人吗?我会这么蠢吗?杰克?告诉他我是不是这种白痴?”


“我的法驴条子,”杰克起哄道,“快告诉我我应该蹲几年的牢子,这样我好往肚子里倒上足够的威士忌撑到出狱!”


“你都该被判绞刑了,杰克!”巴博萨叫道,“到地狱里喝威士忌去吧,到时候别忘分我一点。还有你这个老东西,”他斜眼看冉阿让,“你倒像是要进天堂的那种老傻瓜呢,在那之前先和你的漂亮女儿好好过日子去吧!”


“走吧,巴博萨!”杰克伸出晒得发黑的胳膊搂过巴博萨的肩膀,“和我下地狱逍遥快活去吧!”


他们肩碰肩的转身离开了。


冉阿让在原地站了很久。这会儿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张不苟言笑的脸,上半脸被船形警帽的阴影遮住了,下半脸总是显得整洁而严肃,从不见一点表情变化。还有那件黑色的大衣,洗得有点发白,冉阿让仿佛还能看见它在塞纳河的河水里打转。




————我对您失敬了,市长先生,这是一桩犯罪的事,我应当被革职。




此时冉阿让禁不住想道,如果他那天在塞纳河救起了沙威会怎么样。




———— THE END————————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叮铛小铃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