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一座如梦的城堡,从灰烬中冉冉升腾,接近天穹,城堡的名字将唤作“未来”。

[SBSS] 倒霉父亲 1.1

1.1

小天狼星靠在门框上打量躺在床圌上的斯内普。

自从斯内普转移到格里莫广圌场后就一直被小天狼星安置在阁楼的小房间里,年幼时小天狼星闯了祸总是会被沃尔加扔进这间房间里关禁圌闭,因此里面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小的壁炉。

斯内普脖子上的伤口已经愈合成一个丑陋的疤痕,但是蛇毒早已麻痹了他的身圌体,即使有再好的魔药,也不过是延缓他死亡的速度而已,更何况这些天小天狼星连药都没法喂进他嘴里了,在小天狼星看来,斯内普不过只是苟圌延圌残圌喘的活着罢了,一切努力仅仅是在延长斯内普的痛苦。

但是我在期待些什么呢?小天狼星扪心自问道,即便情况已经这样糟糕了,他仍然会每天为斯内普擦洗身圌体防止他生褥疮,坐在床边几小时的注视着对方死灰的脸色,甚至将手放在对方胸膛上数他微弱的心跳。

这一切毫无意义,小天狼星知道,结局早已写就,再多弥补都无济于事。

此时小天狼星背后响起了蹬蹬蹬的脚步声,“你在看什么呀,爸爸?”

他差点把这个拖油瓶忘了。

“我告诉过你不要上阁楼的。”小天狼星关着门皱眉道。

但是黛尔菲仍然好奇的将头往门缝塞,她矮小的身圌体从小天狼星身边溜进了房间,“那是谁,爸爸?”她指着斯内普的身圌体问道。

“这跟你没关系。”小天狼星试图抱起她带出房间。

然而小天狼星是个新上圌任的父亲,抱孩子技巧还很不熟练,黛尔菲灵活的躲开了他的手臂,小天狼星扑了个空,一转眼,黛尔菲已经坐到了床边,眨着眼睛望着斯内普。

“他睡着了吗?”黛尔菲问。

“是的。”小天狼星不耐烦道,“我们最好别吵醒他,”他伸出手,“来吧,跟我下楼。”

但是黛尔菲无视了他,她用手摸了摸斯内普的脸庞,“他真冷,你应该多给他盖几条被子。”

“我会的。”小天狼星答道,“快走吧。”

这会儿黛尔菲抬起头来凝视着小天狼星,“他是你的朋友吗?”

小天狼星朝后退了一步,“不是,”他摇摇头道,“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不认识他?”

“我认识他,很久了。”

“那你们就是朋友啦。”黛尔菲说。

“他不是我的朋友。”

“可是认识的人就是朋友啊。”

“我认识他,可是我不喜欢他,我很讨厌他。”小天狼星忍不住提高声音道,“所以我们不是朋友。”

”可是你讨厌他为什么还要让他睡在这里?“黛尔菲歪过头来看他。

“我不想让他睡在这里。”小天狼星叫道,“如果他还有知觉的话,也一定不愿意留在这里。我是被圌逼的,他留在这里的原因和你留在这里的原因是一样的。”

“哦,”黛尔菲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小天狼星稍蹲下来一点拉着她走到门边,突然黛尔菲又问道,“他认识妈妈吗?”

小天狼星终于失去控圌制了,他咆哮道,“没有妈妈!你听得明白我的意思吗?我不认识你圌妈妈,更不知道她为什么要把你嫁祸到我的头上,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这四个月我不过是看你可怜收留你一下而已,所以别再问我要妈妈了,也别叫我爸爸。”

小天狼星喘着粗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他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过分了,黛尔菲眨巴着眼睛仿佛是被吓的愣住了,接着她的胸膛一起一伏,眸子里泛起了水光。

我的梅林,小天狼星心想,别又来了。

正像小天狼星意料的一样,黛尔菲先是开始抽泣,然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小天狼星感到自己的脑子嗡的一下炸开了,“…爸爸你不要我了….你不要妈妈了….爸爸你坏,他们都说你是超级不负责任的人….你就是个超级坏蛋….”

小天狼星呆滞了一会儿,接着手足无措的安慰起黛尔菲,“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黛尔菲不哭不哭….我没说不要你…”

“你就是不要我了,你根本不爱妈妈,你根本不爱我…”

“我…我…唉…我当然爱…你圌妈妈…我也很爱你…黛尔菲是个非常好的孩子…”

“可是这几天我和你说….说话的时候….你….你都不理我….”

“那是因为…因为我这几天有点心烦…唉…你快别哭了…再哭我都要哭了….”

“你就是嫌我烦…”黛尔菲哭得更凶了,“你就是嫌弃我是个拖油瓶….你就是讨厌我….爸爸是一个坏蛋…我也讨厌爸爸….爸爸坏…坏死了…”

“我没有…”小天狼星张着嘴辩解道,可是黛尔菲只是自顾自的嚎啕大哭,小天狼星心乱如麻,干脆自暴自弃的冲黛尔菲叫道,“哭吧,哭吧,随便你了,你爱哭多久哭多久,能把斯内普哭醒了算你厉害….”

黛尔菲的哭声就连曼德拉草都要甘拜下风,小天狼星干脆捂着耳朵蹲在角落里不理她,突然黛尔菲安静下来,停止了哭泣。

“哭啊,”小天狼星叫道,“让你哭你怎么不哭了?”

然而黛尔菲只是睁大着眼睛盯着床,小天狼星回过头顺着她的目光望去。

斯内普张大嘴粗重的呼吸着,脸庞一会儿青紫一会通红,仿佛胸口被什么东西压着,他的眼睛仍然紧闭着,但是手指痉圌挛着仿佛像抓圌住什么,汗水从皮肤上滑了下来。

小天狼星出神着走向他,黛尔菲也不敢说话,仿佛害怕打破这一时刻。

斯内普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呻圌吟,坐直起来睁大了眼睛,手掌紧按着胸膛,接着重新倒回了床圌上。

小天狼星脑门上的青筋飞快的跳动着,他坐到床边做梦似的注视着斯内普,后者仍然睁着眼睛,他们的目光相对着,小天狼星发现对方的目光从混沌逐渐变得清明起来。

斯内普张圌开嘴,发出了一点气音,小天狼星凑近他才听清他说了什么。

“终于…“他的声音粗粝得像磨砂石,“…我死了….”

**

为了保守秘密,斯内普的所在地只有哈利,赫敏,罗恩,马尔福以及一位圣芒戈的治疗师知道,后者收到来自小天狼星的消息后,很快就从医院里赶了过来,正在斯内普和小天狼星一言不发的紧盯着对方时,那位治疗师就推开阁楼的房门,熟练的将黛尔菲和小天狼星赶了出去,开始为斯内普检圌查身圌体。

小天狼星焦急的在起居室里走来走去,而黛尔菲抱着一个布娃娃坐在椅子上晃着双圌腿。

“你看上去好圌紧张哦。”黛尔菲突然说道。

“我?当然了…我不知道…他还会醒来…”小天狼星断断续续道。

“那你不是应该很开心吗?”黛尔菲问,“或者很难过?因为你一直很讨厌他?”

“我不知道…”小天狼星捂着脸道,“我从来没想过这些。”

他突然感到有些恐惧。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斯内普,仅仅是看着对方黑漆漆的眼睛就会令他感到尴尬。

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小天狼星心想,证明着你过去的无知和鲁莽。

但是小天狼星仍然讨厌斯内普,他从没有忘记对方在自己被圌关在格里莫广圌场时对他说的每一句冷嘲热讽,也没有忘记他们年轻时的多次冲圌突,对此他们其实都有责任。但是现在斯内普被证明是个英雄,小天狼星过去深恨的人可能是他这一生见过最隐忍最坚强的人。

小天狼星不是个善于反思的人,所以他一直在避免理清他和斯内普的纠葛。

他听见楼梯上的脚步声,抬起头发现是治疗师走下来了。

“情况怎么样?”小天狼星问。

“显然你们通圌过某种方法唤圌醒了他,更奇怪的是我发现他体圌内蛇毒已经全部清除了,”治疗师说道,“当然他昏迷了太长时间,身圌体太虚弱,仍然需要药剂帮他恢复体力。”

“所以他死不了了?”小天狼星虚弱的问道。

“当然死不了了,”治疗师有些诧异的说道,他对小天狼星翻涌的心潮一无所知,“只要细心的照料他会渐渐恢复过来的。”

小天狼星哦了一声,某种程度上的妥协和许诺。

“你可以上楼看看他。”治疗师做到桌旁,和黛尔菲打了个招呼,给自己倒了点水。

“我想呆会儿再去看他。”小天狼星对他说道,“我得先照顾黛尔菲睡午觉。”

“可是我不想睡午觉啊。”黛尔菲抬起头看他。

“小孩一定得睡午觉,”小天狼星训斥道,“不然会长不高的。”

“这话没什么医学依据。”治疗师说道。

小天狼星挑圌起眉头看他,治疗师意识到对方有些不欢迎他,于是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了,“但是你最好早点上去陪着他,”他最后叮嘱道,“一个刚从长期昏迷中醒来的人会很需要别人的陪伴。”

“我会的。”小天狼星嘟囔道,迎合着治疗师关上圌门的声音。

**

小天狼星拖了很久才走上楼去,他意识到他必须面对斯内普。去解决问题,他汗津津的握着门把手想道,而不要总是去想它有多复杂。你是个勇敢又天才的格兰芬多,一切对你来说都很简单。

但是当他推开门看向斯内普的脸庞时却感到一阵晕眩,仿佛他的过去像画卷一样在他眼前徐徐展开。

斯内普看向了他,小天狼星觉得自己像被木桩钉在原地了一样,舌圌头打起了结。

”嗨…“小天狼星支支吾吾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斯内普的眉尖动了动,似乎在努力皱起眉,他张圌开嘴,好像在寻找正确的发声方法。

“你想说什么?”小天狼星轻声问,担心自己声音过大圌会让对方头疼,他伸出手,“你可以写在我手上。”

斯内普从被单中伸出手指,青白色的指尖仍在颤圌抖,小天狼星感到对方尖长的指甲在自己的手掌上划动着几个单词:

出去。

“不,”小天狼星摇摇头,“治疗师说你需要照看。”

“….我不需要…”斯内普紧盯着他,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他瘦削的手抬起来抓圌住了小天狼星的肩膀,手臂抖动着,好像已经使出了全力,然而小天狼星却没有感到任何分量,“…你的照顾…”

“现在这里是最能保护你的地方…”小天狼星解释道,“食死徒仍然在…”

“别说出那个词…”斯内普咆哮起来,声音响亮得令小天狼星吃了一惊。斯内普放开小天狼星的肩膀,轻轻的推了对方一下,接着他扯开被单,双手按在床沿上,把自己撑了起来,一只光脚踩在了地板上。

小天狼星看出了他的意图,他急忙冲上去,双臂穿过斯内普的腋窝从后面环抱住他的肩膀,斯内普双手失去支撑后向前倾倒了过去,撞在了小天狼星怀里,他们一起跌倒在地上。

斯内普叫了起来,他双臂挣扎着甩开小天狼星环住他的胳膊,胸膛费力的起伏着。

“呆在这里!”小天狼星的怒火也冲了上去,他揽住斯内普的腰,把他推回了床圌上。

“让我离开!”斯内普捂着喉圌咙咳嗽道,“或者杀了我呢。”

“你现在的身圌体状况连这个房间都走不出去。”小天狼星瞪着他道。

斯内普捂住自己的胸口喘息着,皮肤上是一层细细密密的冷汗,他翻过身去,让小天狼星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

小天狼星望着他的后背,把床边的安乐椅拉到离斯内普最远的角落,靠着椅背沉默着凝视对方。

斯内普的身圌体剧烈起伏了一会儿,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小天狼星的余光看见对方闭上眼睛睡着了,好像刚才的挣扎令他精疲力竭了。

午后的阳光穿过窗帘,在暗淡的房间里投下一丝光线,光线中飞扬着几条头发圌丝般的灰尘,小天狼星注视着那几条灰尘,思维纷乱。房间里很安静,楼下时不时传来黛尔菲的脚步声,小天狼星听见了斯内普细细的呼吸声,他习惯性的数起了对方的呼吸声。

小天狼星不是不想解清他们之间的误会,他们其实都值得谅解,但是那些误会就像一棵粗圌壮的参天大树,地上就不可能砍倒,更不要说地底下那些虬结的树根了。

小天狼星想着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把世界隔在眼皮之外。

他很快做起了一个和过去有关的梦。

那是冬天,雪花纷纷扬扬的洒满霍格沃滋,黑湖上结起了冰,詹姆和莉莉穿着冰鞋在上面一起跳着舞,他们飞起来的红色围巾在人群中若隐若现,小天狼星则偷偷摸圌摸的换上了雪人的套装,头上套了个傻笑的雪人头套,笨拙的在冰上滑溜着。他挥舞着做成树枝状的手套,抓着一个人就对他投怀送抱。

“来啊,笨圌蛋,来抓我啊。“詹姆朝他做着鬼脸。

小天狼星起了兴致冲了上去,不料刹不住脚从冰面上扑了出去,正好撞到了抱着书的斯内普。

”滚开,白圌痴。“斯内普推开他,拍了拍身上的雪,爬了起来准备离开。

那时小天狼星被快乐的氛围弄得心神荡漾,一下子忘了他们之间的隔阂,一把抓过对方,隔着雪人的头套对着斯内普又亲又抱。

”放开我,“斯内普叫起来,手摸索着自己的魔杖,”否则我对你下咒了。”

小天狼星张圌开自己的手臂抱住对方的腰将他抛到天上去,然后稳稳的接住他,又抛了几次,直到他手臂酸痛起来才放下他。

斯内普一边恶圌毒的咒骂着他一边转过脸去,但是小天狼星恰巧从侧面看见他的嘴角翘了翘,像是有些无可奈何了。

他挣脱小天狼星站了起来,小天狼星想追上去,但是有什么阻力拉住了他。

他转过头看见是一个陌生女人,她的脸模糊不清,她正哭喊着抓着小天狼星的手臂叫道,“你这个拔//diǎo//无情的负心汉,”她抽圌了小天狼星一个耳光,“你要为我和你的女儿负责,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不!”小天狼星尖圌叫着在梦中挣扎着,一双小手拉扯着他的脸,抓得小天狼星生疼。他睁开眼睛看见黛尔菲正趴在他身上摇他。

“你怎么了,黛尔菲?”小天狼星打着哈欠揉了揉太阳穴问道。

“我饿了,爸爸,”黛尔菲叫道,“好饿好饿的。”

小天狼星抬眼看了一眼钟,六点,他以前饭点从来不固定,总是饿了就随便找点吃的,不饿就不吃。自从黛尔菲来了以后他的生活越来越规律,每天早起早睡,定点吃饭,好像回到了学圌生时代。

小天狼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这就去做饭,”他看见斯内普也醒了,后者发现小天狼星的目光看过来后皱了皱眉,重新闭上眼睛。

“你饿了吗,斯内普?”小天狼星问道,他看见对方睁开眼睛,张张嘴好像要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饿了就眨眨眼。”

斯内普的眼角扫了他一眼,索性闭上了眼睛。

”我就当你饿了吧。“小天狼星说道,他说着走下了楼。

当他重新回到阁楼时,发现黛尔菲正坐在斯内普脚边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对方。

“别盯着他看太长时间,黛尔菲,他会生气的,”小天狼星挥了挥魔杖,墙角边的安乐椅旋转了几下,变成了一张带板凳的桌子,烩菜和浓汤飞了上去,“他气量小着呢。”

“他到底是什么人,爸爸?”黛尔菲问小天狼星,而斯内普抬了抬眉头。

“他…”小天狼星看看黛尔菲,又看看斯内普,“他是个教授。”

“教授?酷!”黛尔菲说道,“维克多也是个教授。”

“维克多是谁?”小天狼星问。

(此处指维克多弗兰肯斯坦)

“就是之前一直照顾我的人,”黛尔菲跳下床做到桌边,“后来别人说他生病了,不能再陪我了。”

“我明白了。”小天狼星没好气道,“他就是一切麻烦的起因。”

他碰了一碗水果粥在斯内普边上坐下,后者收回了之前一直投在黛尔菲身上的目光,望着小天狼星。

”呃…“小天狼星避开斯内普的眼光,他感到有些难堪了,“是你自己吃还是我喂你吃?”

斯内普撇了撇嘴,伸出手,碰了碰碗。

小天狼星一只手环住他的后背,将对方扶了起来,然后将碗递给他。他们手指相接时,小天狼星感到对方的手猛的沉了沉,碗几乎从斯内普手中脱落下来。小天狼星连忙勾住斯内普的手指扶住碗,“还是我来吧。”小天狼星摇头道。

他用勺子舀了舀水果粥,放到嘴边吹了吹,然后喂到斯内普嘴边。他感到了对方牙齿的抵触,“你必须得吃下去。”小天狼星说。

斯内普望着他,眼皮跳动了一下,垂下眼脸,张圌开了嘴。

小天狼星看见他抿了抿嘴,喉结动了动,把它咽下去后,才舀起第二勺。

“…你….做饭….?”斯内普低声道,还没恢复的声带让他吐字很困难。

“一开始我不会,”小天狼星答道,他又喂了一口粥,“然后黛尔菲来了,我就开始学了点,书房里有不少教烹饪的书。一开始我做得很糟糕,但是一礼拜后就好很多了。”他露圌出了调皮的微笑,“做饭其实也没什么难的。”

“你是说那个…“黛尔菲早就吃完了,坐在了小天狼星边上,”那个什么…烤猪肉吗?”

“那是炸的。”小天狼星纠正道。

“炸的怎么会是黑的呢?”黛尔菲问,“烤的才是黑的。”

“我是按照烹饪手册上的要求炸的。”小天狼星一边喂粥一边说道。

“那就是烤的嘛。”黛尔菲说道,“而且爸爸你还烤得透焦透焦得。”

小天狼星的脸庞翻了个白眼,不理黛尔菲了,专心喂粥。

“我昏迷…多长时间….”斯内普咽了口粥,问道。

“几个月了。”小天狼星答道,“我不想认真数。”

“那…她…”斯内普吐出几个词。

“感到好奇了?”小天狼星望着他,“那说明你还有救。”他说着将空了的碗放下,拿起一旁的手帕擦掉斯内普嘴边的食物残屑,斯内普的目光始终跟随着小天狼星的动作。“对于这件事….”

“….我了解的情况和你一样多。”小天狼星说。

**

小天狼星将黛尔菲的桌子恢复成原样,收拾起餐具后就下楼了。他给西弗勒斯留了一根蜡烛,橙黄圌色的烛圌光照亮了房间的一角,西弗勒斯吃力的伸出手,将手掌笼罩在烛火之上,感觉到了略微的烧灼感,他的意识从刚苏醒的混沌中渐渐清明了,这时他才确定他还实实在在的活着。

这世界从来没有依照他的心愿运行过,西弗勒斯自嘲的想到。过去他在黑魔王身边时如履薄冰,只为了能顺利活到将真圌相告诉波特的那一天。现在,他的使命完成了,更难能可贵的是哈利波特还活着,这是那个治疗师告诉他的,莉莉若是知道了会为此感到很高兴的,因为波特的血脉又被继承下去了。

所以一切都该随着西弗勒斯的死去翻页了,除了死亡外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那些恩怨应该被掩盖,那些痛苦应该被遗忘,然而他却又偏偏活了下来,他的灵魂早就破碎了,但是它的碎片却还不得不寄居在这具虚弱罪恶的身圌体里。

罪恶,罪行,犯罪….

西弗勒斯的手无意识的碰到了另一条手臂,他猜他的睡衣是布莱克的,因为那是丝做的,但是柔圌软的衣料下藏着那个标记,西弗勒斯碰到它时似乎还能感到那种特殊的灼烧感。

他上学时靠着自己的野心而活,毕业后靠着对莉莉的怀念而活,现在他该靠什么而活呢?现在的他就像经过海水洗刷的沙滩,几乎什么都没有了,除了那个标记他滔天大错的烙印和一身的伤痕。

他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在天空中无依无靠的飞着,等待着骨架碎裂坠落的那一天。

告诉我一个理由,梅林,西弗勒斯想到,这一切阴差阳错究竟有什么理由。

或许本身没有什么理由,只是为了证明西弗勒斯的可悲而已。

他听到门咔嚓的响了一下,西弗勒斯闭上了眼睛,不想看来人。

他听见有什么东西被轻轻的放了下来,伴随着一点水声。接着他感到被单被拉了开来,有一只手解圌开了他睡衣的扣子。

西弗勒斯猛的抓圌住那只手,睁开了眼睛。

“原来你醒着,本来不想吵醒你的。”小天狼星挑圌起眉毛说道,他把毛巾放在水里浸了浸,接着将它拧干,烛圌光照亮了他半边脸,显出了暖融融的颜色,“我来帮你擦洗一下圌身圌体,不然会生褥疮的。”

西弗勒斯张圌开嘴想反驳,但是小天狼星抢先一步打断了他,“别说不,”他说,“在我这里就要按我的卫生标准。”

“你还有…卫生标准?”西弗勒斯轻蔑道,“有时间戏圌弄我为什么不清理一下你的狗窝?”

小天狼星凝视着他,西弗勒斯等着他争锋相对,然而对方只是轻笑一下,“你现在比中午说的话多了,这是个好现象,”他继续解圌开西弗勒斯的扣子,并将他的手臂从睡衣里拖出来,“你会慢慢恢复的,”他说,“没什么可担心的。”

西弗勒斯感到温暖湿圌润的毛巾贴着他的胸口擦洗着,擦过那些伤疤,渐渐移动向他的手臂。布莱克重新拧了把毛巾,将西弗勒斯的手臂抬了起来,轻柔的擦圌拭着。西弗勒斯感到毛巾擦过了那个黑魔标记,他紧闭起眼睛,羞愧感在内心燃圌烧着,他可以感到小天狼星的毛巾停了停才擦过那块皮肤,接着毛巾擦过了他的指尖,温热的毛巾令他冰冷的指尖有了些酥圌麻感。

“过错…“西弗勒斯说出几个词,他感到说话又困难了起来,“…令人厌恶….”

“哈利向魔法部提圌供了你的记忆,经检验是真圌实的,你被宣判无罪,”小天狼星说道,“所以不用害怕傲罗会找上圌门来把你关进阿兹卡班。”

西弗勒斯吸气想说什么。

“别想那么多,”小天狼星打断道。“你现在只管专心恢复健康就好了。”他擦过西弗勒斯的脸颊,在他额头上敷了一会儿。

那时的气氛显得很静默,烛圌光衬得小天狼星的瞳孔宁静又安详,西弗勒斯感到心中那些冰凉的东西渐渐消失了,被毛巾抚圌摸过的地方不断散发着热流,向四肢涌去。

布莱克重新扣好西弗勒斯睡衣的扣子,将他脚边的被单拉开,西弗勒斯本以为他会脱圌下自己的裤子,但是布莱克只是将他的裤脚拉了起来。

在一切完毕后,布莱克拉过西弗勒斯的手,替他剪起了指尖。

“你..不必做这些…”西弗勒斯说道。“…你可以用魔法…”

剪指甲的咔嚓声停了停,接着重新响起来,“我觉得很抱歉,斯内普,”小天狼星轻声道,“为了一切。”

“…你承认?”西弗勒斯斜过眼睛看他。

“我当然得承认,”小天狼星抬起头来,他朝西弗勒斯挤了挤眼睛,吞吞吐吐道,“…其实…你醒来时我就想对你说了…但是…”他做了个鬼脸,这时西弗勒斯才能真正认出他面前的是小天狼星布莱克而不是别的什么人冒充的,“…那个时候你看上去太激动了…”他收拾起脸盆准备离开了,然而西弗勒斯拉住了他的衣袖。

“告诉我…”西弗勒斯盯着他,“….帷幕…怎么回事….”

小天狼星放下脸盆,他转脸看向斯内普,一个微笑从他脸上绽开,越来越大,占满了整张脸。

“你真想知道?”他问道。

“是的。”西弗勒斯答道,他显得有些迷惑了。

“那我告诉你,”小天狼星像个孩子般蹦坐到床边,“我从帷幕里摔了下去,眼前一片漆黑,我想我这下死定了,我本来说好要给哈利一家的,结果这愿望没法实现了。结果我从天上掉到了一个海岛上,接着我看到了哈利。”

“你猜他怎么样了?”小天狼星问。

西弗勒斯摇摇头。

“他变成了一具会放圌屁的尸圌体。”小天狼星大笑起来,“他放的屁可以让自己在海面上浮起来,而且还能载上一个人。”

西弗勒斯抽圌动了一下嘴角,决定保持沉默。

“我跟着会放圌屁的哈利离开了海岛,接着我眼前一黑,看见了莱姆斯。”小天狼星说,“他好像看上去不太好,头发都掉光了,但是却还念着些莫名其妙的诗歌,他和一个漂亮的年轻小伙子混在一起,他们还一起…“小天狼星低下头,努力掩饰不怀好意的笑容,”…一起做些不太好的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嗯。”西弗勒斯答道,不知道除了这词外还能说些什么。

“然后我看见了赫敏,她倒是依然很美丽,没有掉头发什么的,但是她爱上了一头野兽。”小天狼星笑道,“她还和那头野兽亲嘴呢,那时我心想,“好姑娘,我还不知道你有这癖好呢。”然后我回到了禁林,看见了莉莉,詹姆,和莱姆斯。我本来想问莱姆斯他和那个漂亮小伙子的发展,但是哈利向我们走了过来,他告诉我们他马上就要死了。”

“我告诉他死亡没什么可怕的,我看着他,思考着要不要告诉他死后会变成放圌屁的尸圌体的事,想了想觉得还是别告诉他了,免得他受到太大打击。”

“然后我看到了纽特斯卡曼德,你记得他吗?他就是《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者,我上学时对他的雀斑印象深刻。他和一群喝得醉醺醺的家伙们一起闹革///命了,一边闹还一边唱着跑调的歌。”

“最后我看见了你。”

西弗勒斯挑圌起了眉毛。

“你变成了一个得了忧郁症的机器人。”

“…有趣…”西弗勒斯放下眉毛说。

“对,就是这样,”小天狼星指着他叫道,“那个机器人就是用这种方式说“有趣”的,它说什么都是一副很郁闷的模样,”他学着那个机器人垂头丧气道,““可笑啊,当你认为生活已经糟糕得不可能再糟糕了的时候,它居然真的更糟糕了。”,它只有靠一秒钟数几亿只羊才能入睡。”

“这倒是很贴切我目前的状态….”西弗勒斯喃喃道。

“你说什么?”小天狼星问道。

“没什么。“西弗勒斯说。

“接着我看见了斯克林杰,就是那个死去的魔法部圌长,他找到了你…好吧我知道….他找到了那个得了忧郁症的机器人和它的一个同伴,他发现了我的存在,除了他以外之前没人看得见我。他对我说,“行了,朋友,看够了这一切,你就该回去了。”接着他把我推了出去。”

“然后我就发现我坐在魔法部的地板上,身边是来来去去的巫师,身后是那个该死的帷幕。那时我意识到我终于回来了。挺有趣的历险不是吗?只是所有人都当我神圌智不清圌醒。说起来我也不把这些当真的,说不定我只是在帷幕后面晕倒了,然后做了一个又一个梦而已。”

“你能这么说….说明你还没疯…”西弗勒斯说。

“咳,”小天狼星低下头说,“我其实很挺希望是真的,这些故事虽然离奇,但是还挺有趣的,要是只是我的臆想该多可惜啊。”

西弗勒斯哼了一声。小天狼星拍了拍对方的手背,“但是看见哈利还活着没有变成会放圌屁的尸圌体,你也没有变成得了忧郁症的机器人,我还是挺高兴的。恢复以后就好好享受你接下来的生活吧,别再想过去的事了。”

小天狼星的温度离开了西弗勒斯,他站了起来,拿走了那根蜡烛,轻轻的关上了门,烛火的光辉一点点消失了。

小天狼星下楼了,将西弗勒斯留在了黑圌暗里。

——————————————

帷幕那一部分用的是演员梗,分别来自《瑞士军刀男》,《心之全蚀》(大卫休斯在其中扮演了一个给· 诗人),《美圌女与野兽》,《悲惨世界》,《银河系漫游指南》(很推荐这部影片和它的原著,想象力爆棚,演魔法部圌长的那个演员在《漫游指南》里演了宇宙的设计者之一,这就是为什么他能看得见小天狼星并送他回来的原因….小天狼星某种程度上其实是跨越了次元壁……)


评论(10)
热度(8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叮铛小铃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