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一座如梦的城堡,从灰烬中冉冉升腾,接近天穹,城堡的名字将唤作“未来”。

霍格沃兹学院制吐槽恶搞向


注:GE:全称General Education, 通识教育课,即与专业无关的必修课,GE必须修满才能毕业。

通常来说,学院制的学校所上的GE不同,时长不同,住宿与伙食也不同。

1.

“你肯定得去斯莱特林,”西弗勒斯这样对莉莉说,“那是最好的学院。”

恰巧走过车厢的詹姆炸了,“去斯莱特林,你疯了吧,斯莱特林的GE要上四年的Principles of Potions, 老师很可怕,而且平均GPA堪堪及格啊。”

“也别去赫奇帕奇,他们的GE一年要读十几本草药概述,而且期末考试巨难。”

“来格兰芬多吧,我们的GE只要两年的变形术基础课,一年只要交两篇长论文就好,而且不用期末考试。”

十几年后的哈利被罗恩灌输了相同的理念。

----------为什么波特全家都是格兰芬多的原因。

2.

在这种情况下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学生成了好朋友,因为他们经常在一起讨论:

“哇,听说你们斯莱特林的GE很变态啊?”

“听说你们赫奇帕奇的GE是GPA杀手啊?”

3.

后来莉莉看着西弗勒斯被GE折磨得死去活来,心中暗暗感叹:

还好老娘当时没信你的话去斯莱特林。

4.

卢娜当时去拉文克劳只是因为她喜欢蓝色。

这个姑娘一向很随缘。

而且运气很好。

你知道高尔和克拉布就因为随缘去了斯莱特林吗?

5.

说起来,到底为什么有人会想到把宿舍设在地下室啊?

可能是为了培养自家学院高贵冷艳的气质吧。

夏天当然很舒服喽。

冬天,呵呵。

雨天,呵呵。

所以说斯莱特林学生中年后风湿率远高于其他三个学院。

就算不得风湿,颈椎病脊椎炎肩周炎什么的也是很常见的。

尤其是有人在宿舍里住了七年不过瘾在学校教书的时候还住地窖的话。

尤其是有人还喜欢没事把窗帘拉起来不见太阳的话。

什么壁炉暖气抽湿器多少个都没有用,信我。

当然你是金刚葫芦娃一身骨头锤不烂捏不碎钢筋铁臂的话当我没说。

我看到过有的英文同人把斯内普教授住的地方叫dungeon

那是地牢,谢谢。

你知道赫奇帕奇的学生为什么以勤劳著称吗?

因为他们的宿舍在学校最偏远的西北角。

这意味着如果他们早上第一节就有课的话,需要比别的学院早起半小时才能准时到教室。

格兰芬多的宿舍在塔楼。

离太阳最近的地方。

每天被第一缕阳光照醒。

so romantic

我记得霍格沃兹好像没有空调吧。

说到这里我忍不住吐槽一下比尔和芙蓉在海边的贝壳小屋。

我知道老外喜欢美黑。

而且皮肤好海风吹再多都不生痘痘。

有也能用魔法治好。

但是你们真的连铁器都不用吗?

想象一下一年以后被腐蚀得差不多的家具吧。

所以你们还是图样图森破了。

6.

斯莱特林也不是没优点。

他们吃的是全校最好的。

破GE算什么啊,不就四年吗,而且有大神carry根本不怕。

住地下室算什么啊,平时多运动注意点不就好了吗?

相比之下,你是愿意七年里每天吃fish,chips,fish and chips,还是吃米其林大餐啊?

而且斯莱特林的饭堂是不共享的哦。

出了学校你就吃不到这么好的菜啦混蛋。

--------为什么马尔福家族和布莱克家族争先恐后去斯莱特林的原因。

所以小天狼星布莱克是真正的勇士。

你知道全家都向美食屈服了自己一个人临难而上需要多大的勇气吗?

我忘了他有活点地图还有詹姆的共享隐形衣可以随时厨房走起。

不要YY人家黑魔王和斯内普教授。

人家是真正的学霸。

GPA 4.0?

Challenge Accepted.

至于他们后不后悔就另说了。

7.

拉文克劳好像是最没槽点的学院。

但是当某次有个学生在庆祝活动的时候把学院颜色涂深了一点后....

整个拉文克劳都变成基佬紫学院了有木有?

至于斯莱特林全院戴绿帽子这种的就不说了。

说起来哈利算是waitlist进格兰芬多的呀。

真是好险啊。


吐槽完学院再来吐槽一下老师和教学制度。

一个老师教全校?seriously?

全校七个年级,一个年级分两批,假设每批一周上两节课,那么一个礼拜就是7x2x2 也就是28节课。

28节课?

一礼拜?

当巫师们都是神逻辑的时候就更难了(神逻辑见hp第一部末尾)

我想巫师的体力大概应该和普通人不一样吧?

关键是教全年级?

用麻瓜的话说,“早上教四则运算晚上教泰勒数级是什么样的人生体验?”


我不会承认我是卡文了才写这个的







评论(9)
热度(96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叮铛小铃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