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一座如梦的城堡,从灰烬中冉冉升腾,接近天穹,城堡的名字将唤作“未来”。

[Snarry/Merthur]From Here To Eternity 5.4~5.5

标题: From Here To Eternity

原作: HP/Merlin

作者: 叮铛小铃儿 

分级: 辅导级(PG) 

警告: 无警示内容  

配对: snarry/merthur/罗赫 结尾部分涉及福华/珍珠港/美苏cp大串烧 

注释: 随缘快于LOFTER,从第五部开始,随缘地址 https://www.mtslas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1225&mobile=2


第四章 

 
 
亚瑟潘德拉贡的日记 
 
XX年XX月XX日 晴朗 因捕捉到一个小跟班而心情愉悦 
 
众所周知,我就是那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高富帅纯血统巫师,从我踏进霍格沃兹那一刻起,追求我的人就可以挤满整个学校大厅,更何况我还是著名的被选中的男孩哈利波特的室友兼死党,每当我们一起相携着上课或是在魁地奇球场上挥洒汗水时,周围不管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都会被我俩迷人的光辉闪瞎,甚至在我违反校规玩玩骰子赢点小零食(我经常称它为无伤大雅的小把戏),一些女孩都愿意为了和我来一局输掉攒了一周的巧克力蛙。 
 
所以当我发现有个学生(好像是那个新来的,因为我之前从没见过他)一直偷窥我时,我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了。 
 
上魔药课的时候我透过油腻的分光镜打量着他,我看不太清,但可以分辨得出他骨架不大,高高瘦瘦细胳膊细腿,估计我一只手就可以拧住,有一头黑色卷发,镜子上污渍遮住了他的脸庞,这令我有些恼火。他一直盯着我的脊背,但是根本没有发现我也在观察他。拙劣的偷窥者,我愉快的下着定义,鼓捣起我有些烧糊了的坩锅。 
 
砰的一声,所有人哄堂大笑,我知道是他那个角落出了事故,看来他已经为我痴迷到忘乎所以了,忍住回过头正面对视他的欲望,我惬意的吹声口哨,将制好的魔药倒进试管。 
 
变形课上他还是在看我,直到麦格教授高声训斥起他,他才慌乱的掏出魔杖,光是想象他手忙脚乱的模样就够我乐上好一阵子。 
 
下了课之后我故意没有理他,径直走向公共休息室,我听着他的脚步声尾随着我,始终和我保持了几英尺的距离。害羞又执着,我想到。这让我有了些兴趣,或许我应该把他收作自己的小跟班,有这么一个人伴在身边生活怎么也不会少了乐子。我真想看看他的脸,在开学晚宴的时候我应该见过他,但他老是不声不响的坐在一边我早忘记他长什么样了。 
 
砰,我后面又传来一声巨响,这给我一个好机会可以转过身去。就像我想的那样,一个又瘦又高的男孩,象白色的皮肤,一看就很少从事户外运动,突出的颧骨和夸张的耳朵让我想到那只家养小精灵火刑。他看上去惹到了马尔福,后者正冲他大喊大叫,但我痴情的小跟班理都没理他,他只是凝视我。气得马尔福把他推到一边,怒火冲天的走了。 
 
好极了,看来他以后是不可能倒戈向斯莱特林了。 
 
我假装没有注意到他,将目光投向远处的罗恩,我冲过去给他一个热情洋溢的拥抱,“嗨,罗恩,恭喜你当上魁地奇守门员。” 
 
罗恩看起来吓坏了,我抓住他的肩膀,不顾他的反抗,将他拉向我的方向,“你都不知道你都表现有多好,我和赫敏都在下面为你欢呼呢!” 
 
“真的,赫敏也在看?”他紧张的颤抖起来,“可我没看见她呀。” 
 
赫敏暗恋罗恩很久了,罗恩显然也喜欢她,这现在是整个格兰芬多除了他俩不知道外公开的秘密。之前被我强插一脚害得他们还在互相暧昧的阶段让我有点愧疚,但是之后我也做过弥补,但他们不开窍我有什么办法。 
 
“哦,女孩嘛,”我挥舞着手臂,高声道,“她们就是这样,不好意思开口罢了。赫敏一直躲在角落偷偷盯着你,两只眼睛像黏住了一样一刻也不离开你的身影。”我夸张的描绘着赫敏痴情的样子,好像罗恩看她一眼她就要晕倒了一样,不知道她本人知道会怎么样。 
 
罗恩兴奋起来,他激动的谈论那些惊险的救球,我含糊的答应着,一边注意着那个小跟班。他好像因为我的忽视心情有些低落,脚步沉重起来,映在墙上的影子垂着头。 
 
想到他瘦小的脸上悲痛欲绝,我就有点于心不忍。 
 
即使这样他还是跟了我一整天,有几次他的影子都落在我前面,可他浑然不知,这跟踪技巧也太差了吧。 
 
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到晚餐时间了。我在校外湖边的草地上用魔法铺了块木板,放上两个骰盅,招呼起学生参加赌局,开始了那个“小把戏”,很快有不少学生都加入进来了,在霍格沃兹这个竞争激烈的地方,我从没少过对手。真不是我吹牛,在这掷骰子上我从来没输过,而且我使用的骰盅都是防魔法的,但每次我的对手都输得很惨,韦斯利双胞胎曾经以为我在骰子上做了手脚,换了副骰子后再来,结果差点连内裤都输给我了。此后他们依旧艰苦不拔的尝试着,在长达两年的斗争后,他们终于承认参破我的技巧在他们能力之外。那是当然,我进学校前就已经在翻倒巷围观整整三年了。赫敏曾经警告我在这样下去就可以被传唤到魔法部了。拜托了,我要赢四百八十万包巧克力蛙才刚刚够上被传唤的金额,我得赢到什么时候去啊? 
 
一眨眼我的眼前就堆了三只巧克力蛙和五根甘草糖。我一边掷骰子,一边打量着我的小跟班。他正依靠在一棵距离我十英尺的梧桐树下,无所事事的嚼着草根望着天空。我翻了个白眼,将骰盅扔向他的脑袋。 
 
正中目标! 
 
他揉揉头,向我看来,我接触到他的眼睛,那是一双像大海般湛蓝的眼睛,灵动而细腻,不掺杂一丝杂质,当他看向我时,瞳孔猛的缩小,仿佛燃烧起火花,目光中蓦地迸发出强烈的情感,那种我无法洞悉也无法理解的情感,矛盾而融合,像是交织着悲伤与喜悦,满足与遗憾。他微怔在原地,嘴巴张张合合,却说不出话来。 
 
这是我才想起来我要干什么。 
 
“嘿,朋友,”我叫喊到,他听到这个称呼瑟缩了一下,“你该歇歇了。” 
 
“我不觉得我是你的朋友,”他盯着我的脸,好像在搜寻什么,“我之前没见过你。” 
 
“对,你不是我的朋友,我没有你这样迟钝愚蠢的朋友,”我耸耸肩,摊开手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你都跟了我一整天了,却以为我什么都没发现?” 
 
他脸色涨得通红,手足无措的扫了扫四周哄笑的人群。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到。 
 
他咕囔着一个模糊的名字。 
 
“什么?” 
 
“艾默瑞斯。”他将音节吐的很慢,忍俊不禁的微笑起来。 
 
“艾-米--拉斯,”我模仿到,根本不知道世上还有这样复杂的名字,不知为何,我觉得他还有个更简单的名字,就像他本人一样简单的名字,“你父母给你取了这么个名字?” 
 
“这是别人通常称呼我的名字,或许算是家族姓氏?”他答道。 
 
“所以你父母给你的是哪个名字?” 
 
他沉默了良久,“我更愿意将它保守为秘密。” 
 
“真神秘,”我挑起了眉毛,“现在,艾默瑞斯,你想来一局吗?” 
 
“我没什么可以拿来当赌注的,”他望了一眼我身边堆积的巧克力蛙。 
 
“哦,那没关系,”我转转眼睛,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如果你输了,你就当一天我的仆人,服从我所有的命令,如果我输了,一包巧克力蛙。” 
 
他看看我,看看骰盅,又看看巧克力蛙,“好,就这样定了。” 
 
我们分别摇起骰盅,放定之后,我们彼此注视着对方,他闭上眼睛,双手握住骰盅的盖子,叫到,“十二”,他打开骰盅,两个五,一个一。 
 
我努力不让内心的得意表露在脸上,“运气不错,我的朋友,但是对我来说还远远不够。”我抓住骰盅,毫不犹豫的打开它,我可以感到我的嘴角已经上扬了,“九”,然而—— 
 
“这不可能。”我叫道。在我面前摆着三个一。 
 
我的对手颇有趣味的看着我,他的眼角带着笑意弯了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纤长的曲线,“哦,我的朋友,”他带着嘲讽的口气,“运气不错。” 
 
这一次的失误是不可原谅的,我必须承认,在过去的四年里我猜的数字误差不会超过二,我看见西蒙和安吉丽娜在人群中,在他们仍年少无知时都输给过我数不尽的巧克力蛙,现在他们瞅着我发笑。 
 
“等一下,”我叫住准备离去的艾默瑞斯,“一次小失误,让我们再来一次。” 
 
艾默瑞斯转过身来,”仍然有巧克力蛙和我的自由身做赌注?“ 
 
”是的。“我答应道,”我得承认尽管你一副又蠢又呆的模样,你还是有点运气。我刚才没认真起来,再来一次你就不会那么好运了。“ 
 
”人们说运气总是站在智慧的人一边,“他向我俯过身来,露出一个故作高深的笑容,我们之间的距离近得几乎可以让我看见他眼睛瞳孔的纹理。 
 
”让我们玩次大的,如果我输了,我所有的巧克力蛙都是你的,如果我赢了,你要给我当一个月的仆人。“我说道。 
 
他歪着头思索了一下,“虽然听起来不太公平,但我还是再给你一次机会。” 
 
这次我先掀开了骰盅,“十三。”结果是两个六,一个二。我满意的数着骰子上的点数,“该你了。”我叫道。 
 
他向我摇摇手指,“好运气。朋友,当对我来说不够。” 
 
“二十。”他叫道。 
 
“你知道三乘六等于十八吗?”我嘲笑道。 
 
可他打开骰盅后所有人都愣住了,接着一起鼓起掌来,我甚至听见有几个学生吹起了口哨,有个赫奇帕奇的女孩冲上去吻了两下他的脸颊,这让他的脸颊上泛起了红晕。一个四,一个六,最后一个骰子则是劈成了两半,一半朝上的四,另一半朝上的是六。 
 
”干得好极了。“他们欢呼道。”你是我们的英雄,艾默瑞斯。“ 
 
“这真是....."我不想说我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可我猜我当时就是这副德行。接着我看见在艾默瑞斯身后,赫敏正抱着满怀的书摇摇摆摆的走过来,我突然意识到我的机会来了。”最后的赌局。“我冲他高声叫道,看见赫敏已经朝我们跑来了,”最后的赌局,如果我赢了,你就当我一年的仆人,如果我输了,接下来的一年我全听你的吩咐。“ 
 
他完全沉浸在获胜的喜悦,想都没想就举起了骰盅,他用力的将它敲在木板上,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我要说...." 
 
但是赫敏已经尖叫起来打断了他,“违规,没收,艾默瑞斯,亚瑟。” 
 
我趁他被突如其来的赫敏惊吓得转移了注意时,迅速的同时打开我们两的骰盅。 
 
我赢了。 
 
当艾默瑞斯转过头来看着我们俩的赌局时,一切都已成了定局。 
 
我潇洒的站起身来,挥了挥魔杖,清理了骰盅和木板,艾默瑞斯的眼睛在我和草地之间来回打转,弓着背半张着嘴,目光惊慌而茫然,诚实地说我还蛮喜欢他这副傻样的,“一年的自由身,艾默瑞斯。”我满意的拍拍他的脑袋,他还是一副呆若木鸡的样子,“别忘了。” 
 
虽然我连输了两局,把我辛苦建立起来的威望毁于一旦,在我的朋友面前颜面尽失,但是我最后还是教训了这个家伙,还赢得了一个能让我笑一年的笑料和一个可供取乐的仆人。 
 
合算的买卖。 
 
 
亚瑟潘德拉贡 
 
任何在未经本人允许下的私自翻阅都将引你进入永无止境的噩梦 
 
 
 
** 
西弗勒斯看向冥想盆。 
 
冥想盆中倒映出的油腻黑发和高耸的鹰钩鼻泛起一圈涟漪,很快被一个有着明亮的绿色眼睛和火红头发的女孩取代了,她穿着背带小碎花长裙,头发整齐的梳在一起,看起来十三四岁的模样,她对面站着一个穿着不合身黑色长袍的男孩。 
 
“谢谢你,西弗,”那女孩说道,她有着银铃般的声音,“这个发卡是妈妈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我哪儿也找不到,谢谢你帮我送了回来。” 
 
““你不用这么说,莉莉,”男孩凝视着她,很快脸红起来,尴尬的低下头盯着脚尖,“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是的,西弗,”女孩握住他的手,“我们是世上最好的朋友。” 
 
画面转换,时光变换,女孩和男孩长高了些,他们一齐坐在草地上看书。这是春天,樱花飘落下来落在女孩头上,女孩甩了甩,将花瓣甩落在地上。 
 
“别这样,莉莉,”男孩说,“那真美。” 
 
女孩微笑了,翠绿的眼睛像湖水般温和柔美。男孩将一朵樱花插在她的红发上。 
 
画面再次变换,季节转换成了秋天。男孩叫住了女孩,他的脸再次涨红,眼神飘忽,就是不去看女孩的脸。 
 
“祝你生日快乐,”男孩最终鼓足勇气说,他伸出手,打开掌心,一朵含苞的新鲜玫瑰慢慢绽开。 
 
“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女孩张开双臂将男孩拥入怀抱。 
 
画面最后一次转换。女孩从走廊匆匆跑来,抓住男孩的手臂,“告诉我,西弗,告诉我,你没和食死徒混在一起。” 
 
男孩犹豫的看着她,他垂下眼帘,“我没有,莉莉。”虽然他即将这么做。 
 
“我相信你,西弗,”女孩如释重负,“我相信你。” 
 
画面模糊了,西弗勒斯将头从冥想盆里抽了出来,当年羞涩的男孩已经变成了冷漠空虚的中年人。他凝视冥想盆表面水波良久,支架上的坩埚安静的煮着波特的无梦药水。西弗勒斯叹息道,什么时候他要依靠过去才能继续现在的生活了。 
 
办公室前厅传来一阵响动,西弗勒斯透过门缝打量一下,发现是波特那小子来了,他应该是来关禁闭的。波特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发现西弗勒斯,于是他自顾自的坐到了椅子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他似乎看上去挺高兴的,嘴角始终保持着浅浅的弧度,那个像莉莉般的微笑。 
 
西弗勒斯感到心脏绷紧了起来,他深呼吸了几下,让自己保持平静。让波特那小子自己待着,他想到,他不认为自己现在可以面对他,正好把手头的无梦药水做完。 
 
他抛开浮在他心头的阴影,和莉莉隽永的笑容,心无旁骛的工作起来。门外发出一些莫名声响,但是西弗勒斯懒得搭理。黑魔头开始召唤老部下了,魔法部在拼死抵赖黑暗势力的复活,在黑魔头正式露面之前------ 
 
门外有传来一些声响,但是西弗勒斯选择忽视它。 
 
在黑魔头正式露面之前,他只能表现出暧昧的态度。在那之后,他需要再次取得黑魔头的信任,稳住黑魔头,保护霍格沃兹,静静等待那个时刻。在那个时刻之前,他------ 
 
轰!门外传来一声振聋发聩的巨响。 
 
--------他要亲手宰了波特那个混账! 
 
“波特!”西弗勒斯踹开门,怒吼道,只见办公室的一面墙壁上,炸出了一个一人大的窟窿,黑烟还不断的从中冒出,其中一缕黑烟和波特的魔杖相连。 
 
完美的作案证据。 
 
“我不知道,我是说,”波特辩解道,“我不知道这个咒语....” 
 
“别解释,波特,”西弗勒斯粗声道,他挥了挥魔杖,补好了那个大洞,他站在一片狼藉的办公室中嘶喊道,“你不知道什么?”他看到波特手中拿着一本本来应该在他书架上的书,“谁允许你私自翻阅我的资料,谁允许你在我的办公室里实验危险咒语,谁允许你把我的办公室弄得一团糟?” 
 
“哦,”波特支支吾吾道,“事实上,假期时你告诉我可以翻看一些你的藏书,而在这里我正好看见有一本和我假期里看到的一摸一样的咒语书,乌姆布里奇教授永远只让我们放下魔杖读些理论知识,所以我......” 
 
“所以那是我的错?”西弗勒斯反问道。 
 
波特不说话。 
 
“所以你的确认为这是我的错?”西弗勒斯粗声道。 
 
“我有些忘乎所以了。”波特低下头,“我真的很抱歉,教授。” 
 
“所以是什么让你忘乎所以,波特?”西弗勒斯问道,他头脑中有了几个可能性,“那个愚蠢的魁地奇游戏?和你在露台上吹风的女孩?那条蠢狗?”他看见波特的眼睛眨了一下。“他现在倒是敢露面了?”西弗勒斯嘲笑道,“麻烦你转告他,他要是在这里被乌姆布里奇抓到了,或是惹出什么麻烦,鬼才给他收拾。还有你,波特,你也休想逃得了干系。” 
 
恶狠狠的抛下这段话,西弗勒斯将波特一脚踢出门外,一把摔上门。 
 
他听见房间中不断传出的无梦药水沸腾声,用手捂住额头,思考他是怎么牵扯进这个麻烦的。 
 
 
 
** 
 
哈利在被斯内普踢出门外后,又赶上和亚瑟一起去关乌姆布里奇的禁闭,在这些结束之后,他们终于能够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亚瑟不断的告诉哈利这些天他的奇遇,但是哈利没有心情去听,他的大脑完全被一件事所占据了。 
 
小天狼星告诉他在晚上十二点格兰芬多壁炉旁见面。 
 
哈利既喜出望外,又惴惴不安。他担心在魔法部控制下的霍格沃兹和重犯见面会有风险,又为这个来之不易的见面而兴奋不已。 
 
他们走进公共休息室,发现只剩下赫敏,罗恩和艾默瑞斯聚在一起写作业。 
 
“生死水的成分是黄水仙,不是黑曼陀罗,缩龄水需要紫黑胶,不是苍蝇翅膀,”赫敏正在给罗恩纠错,“你上课在听什么呀,罗恩?” 
 
艾默瑞斯抬起头来,温和的向他们致意。赫敏发现了他们的存在,招呼道,“快来,哈利,亚瑟,我们一直在等你们。” 
 
“我不觉得我的手恢复到可以加入作业大军,”亚瑟呻吟到,“我连笔都拿不起来。” 
 
“不用担心。”赫敏拿出一瓶药水,“艾默瑞斯今天早上给了我这个,对伤口非常有用,它治好了五年前我烧伤留下的疤痕,”她伸出手,哈利看见她原先的伤疤消失了,“试试看,一定有用。” 
 
“真的?”亚瑟怀疑道,他盯着那瓶无色药水,那看来像自来水。 
 
“试试就知道了,亚瑟,”艾默瑞斯一脸无辜,“就算我输了我的自由身,我也不会毒害你。” 
 
哈利将那瓶药水倒在手背上,伤口一阵凉意,那些屈辱的字迹消失了。亚瑟看着这奇迹般的效果,照做了,伤口也消失了。 
 
“这是太神奇了,”亚瑟感叹道,“不,我可不会感谢你,艾默瑞斯,”他看见艾默瑞斯欣喜的笑容,故意做起鬼脸来责怪道,“你害得我现在不得不开始做作业了。” 
 
“够了,亚瑟,别胡闹,不是为了作业,”赫敏打断道,“我们在讨论一件事。我们应该对乌姆布里奇做点什么 。我的意思是,她是一个非常差的老师,我们从她身上根本没学到任何关于防御的知识。’赫敏说 。 
 
‘那么,我们可以做什么?’亚瑟打着哈欠说‘太迟了,不是吗?她已经拿到工作了,她已经留在这里了。福吉已经做出了肯定。’ 
 
‘呃’,赫敏假设的说,‘你知道,我今天在想……’她把目光投向哈利然后说,‘我想——也许我们有时间来让我们做——做我们自己的事。’ 
 
‘做什么我们自己的事?’哈利怀疑的说。 
 
‘——我们自己学怎样抵御黑魔法。’赫敏说。 
 
‘这是为我们自己做准备,在昂布瑞吉上第一堂课时,她就让我们坐在那边。我们得确保我们可以保护自己。我们可以从书中找出来并自己练一习一 魔--法,’赫敏说,‘但我们需要一名老师,一个适合我们的,可以告诉我们怎么使用并且当我们做错的时候告诉我们怎样纠正。’ 
 
‘如果我们和卢平谈谈…… 哈利开始说。 
 
‘不,不,我们不会找卢平,’赫敏说‘他太忙于凤凰社的事了,我在那边发现他经常连周末都停不下来。’ 
 
‘那么,谁?’哈利朝赫敏皱了皱眉。 
 
赫敏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不是很明显的?’她说,‘我们在谈论你,哈利。’ 
 
然后有一阵沉默。罗恩背后窗户底下的壁炉里木炭‘啵,啵’做响。 
 
‘关于我什么?’哈利说 ‘我觉得你应该去教怎么样抵御黑魔法。’ 哈利盯着她。接着她转向罗恩,罗恩也是非常赞同的模样。 
 
而亚瑟皱起了眉头,看起来正在思考。 
 
‘什么主意?’哈利问。 
 
‘你,’亚瑟说,‘教我们。’ 
 
‘但是……’ 哈利突然笑了,肯定是他们两个正在摇他的双腿。 ‘但我不是一个老师,我不会……’ 
 
‘哈利,你是这个年级里教防御黑魔法的最佳人选。’赫敏说 。 
 
‘我?’哈利说,脸上笑的更厉害了‘不,我不是,你每次考试都能击败我——而亚瑟甚至能用无声无杖咒....’ (“我没在赌局中使用魔法,哈利。”) 
 
‘实际上,我并不是。’赫敏镇静的说‘你在第三年比我高——那是唯一一年我们两都坐在哪考试并且就那一年有一个懂这门学科的老师来教我们。那次我并没有告诉你我的成绩,哈利。那次你做到了!’ 她的眼睛看向亚瑟,叹息道,“而亚瑟,他除了乱添麻烦外什么也做不了。(“你什么意思,赫敏?”) 
 
‘那你的意思是?’ 
 
‘你知道的,我不知道有什么差劲的人能教会我。’罗恩傻傻的朝着赫敏笑着说。然后他又把脸转向哈利。 ‘我们来想想,’他说,把脸装出高尔的样子,‘第一年——你从神秘人手里救下了魔法石。’ 
 
‘但这只是运气’哈利说‘这并不代表实力——’ 
 
‘第二年,’罗恩打断了他的话说‘你杀了那蛇怪并摧毁了里德尔。’ 
 
‘是,但那是福克斯帮了我,我——’ ‘第三年,’罗恩提高了一些音量说,‘你一次头打败了数百只摄魂怪——’ 
 
‘你知道那是一次侥幸,如果那个时间转换器—— 
 
‘去年,’罗恩几乎在喊,‘你又一次和神秘人战斗并逃了出来——’ 
 
‘听我说!’哈利生气的说,因为罗恩和赫敏都在得意的笑着。 
 
‘就听我说一下,好吗?听起来好象是这样,但所有的因素是幸运——我有一半的时间什么都没做,我也没有计划任何东西,连想都没想,只是每次都能得到帮助——’ 
 
罗恩和赫敏仍然在笑,哈利火更大了,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生气。 
 
‘别就做在这里笑了,你们知道你可以比我做的更好,’他生气的说‘我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恰好赶到了,并不是我对防御黑魔法很有研究——我只是正好闯入——别笑了!!!’ 
 
‘你们不知道那时是怎么样一个情况!你们从来没和他面对面过,不是吗?你们认为这就跟在课上使用时一样?在整个时间里你什么都不能做除了死——不管你有头脑还是勇气或是什么别的东西——因为你会在十亿分之一秒内被杀死或倍受折磨,再或者看着朋友死掉——他们从来没有在上课的时候告诉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改怎么办——你们两坐在这里好象看着我象个聪明的小男孩一样站在这里,活着,但象迪格里呢,就象一些肮脏的东西一样——你们都不清楚,但我非常的明白,伏地魔没杀我只是因为他还不想——’ 
 
我们没有说那件事啊,伙计。’罗恩看起来被吓坏了‘我们并没有和迪格里一起去,我们不会——你也许有了个比较坏的结局——’ 他用求助的眼光看着赫敏,脸上全是无奈。 
 
‘哈利,’她胆怯的说,‘你没看到吗?这……这正是我们为什么需要你……我们需要一个能真,真的能面对他……面对伏地魔的人。’ 这是她第一次说出伏地魔的名字,而且,这使哈利平静下来了。尽管呼吸都有些困难,他倒在了椅子上,连手都有些颤抖。 
 
‘那么想一想……’赫敏平静的说‘麻烦你?’ 哈利现在想不到任何话来说了。他对他今天的爆发有些惭愧。他点点头,艰难的表示他同意了。 
 
(以上下划线部分摘抄自原著,略改编) 
 
接着所有人沉默下来,像石雕般坐在椅子上彼此相视,气氛变得尴尬而可疑,哈利意识到差一刻钟就要到十二点了。 
 
“艾默瑞斯,”亚瑟突然说,“你该去睡觉了。” 
 
艾默瑞斯诧异道,“为什么,我甚至没有完成变形课作业....” 
 
“熬夜太久对你没好处,”亚瑟的声音显得严厉而急躁,“快,睡觉去。” 
 
艾默瑞斯困惑的望着其他人,他倏忽明白了什么,呼吸急促起来,胸膛猛烈的起伏着,脸色变得煞白,“你不相信我,亚瑟,你不相信我。”他的声音支离破碎,椅子随着他的身体摇摇晃晃的战栗,他几乎不可置信的喃喃道,“你不相信我。” 
 
“不,艾默瑞斯....”亚瑟扑过去抓住他的肩膀,但是艾默瑞斯用力甩开他,蹒跚的向后退去,他的目光扫过剩下的四人,最终平静了下来,哈利看见他的眼睛像是被雾气蒙住了,“我理解,”他的声音被凄凉而悲哀所侵蚀,但他努力佯装成满不在乎,“你不能相信一个认识不到一个月的学生。”他的目光落在亚瑟身上,神情惆怅而伤感,转身走进了宿舍。 
 
赫敏想说话,但是亚瑟做了个手势制止了她,他静悄悄的走进宿舍,片刻之后又出来了,“我给他下了咒,”他刻意避开其他人的目光,“他今晚会睡得很死。” 
 
“你该婉转点,亚瑟,”赫敏责备道,“你看不出来他多伤心吗?” 
 
“亚瑟是对的,”哈利低声道,“我们不能冒任何风险。 为了小天狼星,我们不能泄露消息,为了艾默瑞斯,他知道的越少越安全。记得虫尾巴吗?” 
 
 
 
** 
 
 
当其他三人上床后,哈利仍然留在公共休息室,头脑中一片乱麻。他回想小天狼星的话,魔法部对邓布利多建立学校军队的恐慌,他伤疤的疼痛,乌姆布里奇,赫敏练习黑魔法防御课的计划....有时哈利觉得他该有个冥想盆,这样他可以把纠缠在一起的思路整理清楚。他打了个哈欠,摘下眼睛准备睡觉时,却发现桌上缓缓出现一瓶药水。 
 
---------在你们秘密的小谈话结束后服用。 
 
---------时间过得真快,我想我今晚很难入眠,脑子太乱 
 
-------你愿意和我聊聊吗,教授? 
 
--------你睡了吗,教授? 
 
---------所以你的确是晚上睡觉的。教授 
 
--------为什么你睡着后我的纸条还会消失? 
 
--------为什么..... 
 
---------够了,波特,你除了打扰我的睡眠外还会干什么? 
 
---------我不可能把那本咒语书给你,波特。 
 
----------我在图书馆里找不到那本书,丽痕书店的售货员从没听说过叫混血王子的作者。 
 
------绝不。 
 
之后哈利的便条就始终静止在桌面不再消失,斯内普不再接收哈利的消息了。哈利无可奈何的叹息着进了宿舍,准备睡觉。 
 
那晚他做了很奇怪的梦,他奔跑在树丛中,星空在他头顶上飞快的移动着,一双双阴郁的眼睛在树影中偷窥着他。他停在了一片一人高的灌木丛前,他伸出手想探个究竟,却已经醒来了。 
 
 
 
** 
 
梅林蜷缩在猪头酒吧一把摇摇欲坠的椅子上,他尽可能的让自己靠近燃烧的壁炉又不让溅出的火星烧焦他的衣角。他独处在一个角落里,在一排排赫敏和哈利的听众后面。没有人注意到他,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缄默的转校生。 
 
外面天气晴朗但是刮着风,风声震得窗玻璃直响。酒吧里的气氛严肃而紧张,哈利波特正在讲述假期前目睹黑魔头的遭遇,他看起来激动而愤慨,双手不住地颤抖。梅林知道他想要做些改变,他渴望学生的信任。 
 
梅林透过他总是能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他们被命运所选中,不得不担起重压,他们痛苦压抑却又无法抗拒命运的安排,他们必须面对远超乎他们能力的责任。 
 
哈利的演讲结束了,学生们开始在羊皮纸上签上姓名,艾默瑞斯跟在他们身后最后一个签上名字。 
 
“艾默瑞斯,”赫敏叫住他,“我们信任你,但是....” 
 
“不,”梅林握住她的双手,“这没关系,赫敏,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这么做。” 
 
他温和的安慰那不安的女孩,转身走出酒吧。 不被信任的悲伤和愤怒仍然让他的心脏隐隐作痛,然而他什么也做不了,亚瑟忘记了一切,他忘记他们曾以性命相托,他忘记了-------- 
 
一只手胡乱的揉着他的头发,伴随着一阵熟悉的大笑,“我知道你会来的,我亲爱的仆人。” 
 
至少任何时候他都不会忘记欺负梅林。 
 
梅林挣脱他的手掌,却被对方拧住了胳膊,“放开我,亚瑟!”他叫道,“我们谁也没有把那个赌约当真,不是吗?” 
 
“哦,”亚瑟故作惊讶,“所以你是想毁约?”他揪住梅林的两条手臂按在墙上,他手劲太大,不用魔法梅林根本就掰不过他。 
 
“Clodpole.”梅林低声骂到。 
 
亚瑟先是一脸迷惑的望着他,接着像是懂了什么,爆发出一阵响亮的笑声,他笑得连气都接不上,直到连续咳嗽了好几声才停下来。 
 
“说真的,”亚瑟放开了手臂,还是努力憋着笑的样子,“你从哪学来这么落伍的词?在伊法魔尼你们是不是都穿着修士服上课?那简直....”他又忍不住笑出来,“这词绝对比梅林还古老,就像是从中世纪文学里挖出来的。”他戏谑的拍了拍梅林的脸,“麻烦你以后说人话,好吗?艾默瑞斯。” 
 
梅林说不出他现在心里是什么滋味,他有点想笑,但是却觉得眼睛酸涩得连视线都有些模糊了。他垂下头沉默一会儿,低着头走开了。 
 
“嘿,别生气呀,艾默瑞斯。”亚瑟跑上来,“我开个玩笑罢了,”他截住梅林的脚步,“事实上,我还是有件重要的事告诉你。你知道,我们有三十几个学生要练习黑魔法防御课,我们要找个地方给他们训练。” 
 
“所以你就找我这个又蠢又落伍又得不到信任的转校生帮忙?”梅林挖苦道,“好主意啊,亚瑟。” 
 
“我全身心信任你,艾默瑞斯。”亚瑟叹息道,“但知道那件事对你太危险。” 
 
“所以你在保护我?”梅林反问道。 
 
“某种程度上是的。”亚瑟摊着手说,“这不单单是我的秘密,这其中牵扯到你根本没法想象的人。” 
 
“所以你就是这么“以全身心信任我的”?”梅林绕开他向前走去,“鬼才帮你找训练场所呢。” 
 
“艾默瑞斯,”亚瑟走到他前面用身体拦住他,他的脸庞靠近梅林,温热的呼吸喷在他脖颈里,眼睛直视对方,他眼睛的颜色向来比梅林深一点,梅林有时能从中看见一片闪烁的星空,“如果你帮助我,你就成了我的朋友。” 
 
这话听起来真耳熟,梅林想。 
 
-------你知道,我和索菲亚约好了上午出去骑马,但是待会我要和父亲册封新骑士。 
 
-------你想要我帮你撒谎? 
 
-------如果你帮助我,梅林,你就成了我的朋友。 
 
当亚瑟只是在随便信口开河时,梅林是察觉得到的。 
 
但是他从不能拒绝亚瑟。 
 
 
第五章 
 
 
哈利百无聊赖的研磨着牛角粉,就算他已经落下不少功课,就算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近在咫尺,就算他需要在O.W.Ls上花更多的时间,他还是会不知怎么的就触犯了斯内普,然后被关禁闭。 
 
他游走着的思维又转到了那本咒语书上,不由得叹了口气。他又在图书馆里搜寻了一遍,结果依旧一无所获,他甚至觉得那本书是斯内普自编自创出来的。他抬头看向斯内普,后者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翻阅新一期的魔药杂志。 
 
“你看魁地奇比赛吗,教授?”哈利想找点话和对方聊聊,“三天后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你会去看吗?” 
 
斯内普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轻蔑的冷哼。 
 
“你在学校时参加过魁地奇打比赛吗?” 
 
“如果你说的是那个愚蠢又浪费时间的游戏,波特,”斯内普放下杂志,“我宁愿将时间花在更有用的事上,而不是满操场乱飞。” 
 
“你碰过扫帚吗,教授?” 
 
“当然,”斯内普粗声粗气道,“我经常用它处理你们这些蠢货炸飞的坩埚碎片。” 
 
“我是说....” 
 
“如果你想让我描述你父亲在学校赛场上的英姿,抱歉我办不到。” 
 
哈利摇摇头,继续研磨粉末,他听见斯内普继续说,“不过我的确建议你多花些时间在学校作业上,而不是那些无聊的娱乐,”他摆摆手,“人们不会想知道伟大的救世主只通过了少得可怜的普通巫师考试,最后不得不选择一个糟糕的职业...” 
 
在和斯内普接触这么久后,哈利已经有些摸到对方说话的方式了,他心中窃喜的插嘴道,“所以你终于决定吧那本书给我了?” 
 
“我必须提醒你打断教授说话是一种绝对不礼貌的行为....” 
 
“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 
 
“你又一次打断了我,波特....你头脑愚蠢,又不努力,所以我们不能像阿不思一样相信你凭着见鬼的爱和勇气,还有学校教的那些傻乎乎的咒语就能打败黑魔王。” 
 
“教授,”哈利低下头整理着工作完毕的桌子,一边装作漫不经心问到,“那本书是你自己写的是吗?” 
 
他没有收到回答。哈利发现对方将脸放在杂志后。 
 
“那就是了,”哈利情不自禁笑出声,“混血王子,我不知道原来你这么有浪漫情怀,还充满想象力,你以前是不是经常读骑士言情小说啊,教授。” 
 
“闭嘴,波特,”斯内普将报纸扔在他脸上,“要是你...” 
 
“我不会的,”哈利举起双手投降道,“我保证这是我们俩的秘密。” 
 
斯内普恶毒的瞪了他一眼。哈利无视他的目光,欣喜的抓过梯子移到书架旁。他爬了上去,那上面密密麻麻的摆放着积着灰尘的杂志和书籍。光线很暗,哈利分辨不出那本是他正在寻找的。 
 
他眯着眼睛搜寻,突然感到伤疤一阵疼痛,接着陷入黑暗之中。 
 
“告诉我,谁还没有响应我的召唤。”哈利说,他感到自己的喉咙里发出嘶哑而愤怒的声音。 
 
“翻倒巷的比尔克里金和艾克菲力,灯科灵家族的希尔菲克,艾米亚家族的萨波莉娜,还有...”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女人跪倒在哈利面前。 
 
“还有谁?”哈利怒不可遏的尖叫道,他无法忍受这一切,他无法忍受背叛。 
 
“Se.....” 
 
但是哈利挥挥手制止了她,他不用再听了,他已经彻底厌恶了现在的境况,“似乎,”他看着自己的魔杖和骨节突出的双手,“我的力量还不足以强大到令他们畏惧。” 
 
“你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巫师,主人,”女人疯狂的吻着哈利的鞋尖,“没有人比你更强大了。” 
 
“不,”哈利摇摇头,凶狠的向虫尾巴挥了挥魔杖,虫尾巴瑟缩一下几乎吓昏过去,他喃喃道,“我需要更强大的魔法,那种隐匿于传说中的古老力量,由大地,海洋和空气所合成....” 
 
哈利又开始在黑夜中奔跑了,他飞快的路过了星空,眼睛和草丛,停在了灌木前,快了,快了,哈利心想,就要找到了.... 
 
他看见面前闪过一束绿光,额头疼得像是炸了开来,他模糊的感到有人在摇晃自己,一股冰冷的苦味药水灌进嘴里。 
 
哈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额头上放了个凉呼呼的冰袋,身下的弹簧咯吱咯吱的响着,斯内普坐在他身边,右手拿着一瓶药水,他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神情,如果哈利不了解他,他可能会以为那是担忧与恐慌的混合。 
 
“告诉我感觉怎么样,波特。”斯内普将药水放回原处。 
 
“我好点了,先生。”哈利取下冰袋,贴在滚烫的伤疤上,他感到大脑清醒了些,就坐了起来。“我做了个梦,”哈利犹豫着说,斯内普的眉毛纠结起来观察他,“以伏地魔视角。”哈利补充道。 
 
斯内普的肩膀垂了下来,长长的喘出一口气,哈利觉得他似乎在叹息,他无神的望了一眼仍然在沸腾的无梦药水, 黑濯石色的眼睛疲惫而苍老,“出去,波特。”他背对着哈利指了指门,哈利发现桌上有那本混血王子的著作,“出去。” 
 
哈利拿起那本书,依靠着门最后看了一眼斯内普,他发现对方的脊背精疲力尽的弯曲着,合上了门。 
 
 
 
** 
 
 
 
哈利走出门后,就看见亚瑟打着招呼向他跑来,“嗨,哈利,我正找你呢,安吉丽娜说明天晚上有训练,你可别忘了。赫敏找你.....嘿,”他看见有个人影走过他们,高声呼叫道,“别跑啊,我亲爱的男仆。” 
 
艾默瑞斯愠怒的转过身来,“我还以为我有个名字呢。” 
 
“当然,”亚瑟将他拉过来,“可你的名字太绕口,我的舌头都要打结了。”他转向哈利,“赫敏和罗恩在湖边等你们俩复习,今天天气不错,往后气温就要变低了,”他满意的眯着眼睛看外面灿烂的阳光,乌姆布里奇正从他们身边走过,在她走后,亚瑟压低声音道,“我们还要讨论下黑魔法防御课的安排。” 
 
罗恩和赫敏确实在等着他们,他们面前摆着各色的课本作业和参考资料,还有一些彩色的职业介绍与规划建议书,罗恩正愁眉苦脸的翻着其中的一些,而赫敏坐在他身边絮絮叨叨着这几天的时间安排,一边紧张的翻着教科书。哈利羡慕的花了几分钟看几个低年级的学生摆弄乔治和弗雷德的新产品,他突然怀念起以前无忧无虑的时光了。 
 
“我爸想让在魔法部工作,”当他们三人挨着赫敏和罗恩坐下时,哈利听见罗恩低声道,“或者古灵阁的理财风险分析师....” 
 
哈利和亚瑟一起阅读着一张关于傲罗的广告,亚瑟兴奋的吹了声口哨,“冒险,刺激,搏斗,挺有意思不是吗?” 
 
罗恩有些害羞的看向他们,哈利发现他脸上浮起红晕。 
 
“那你就要和那些“无伤大雅的小把戏”说再见了,亚瑟。”赫敏说,“一经发现,立刻革职。” 
 
“这提醒我在剩下的几年里好好玩玩,再不玩就没机会了,”亚瑟反击道,他看向艾默瑞斯,“你未来想干什么呀,艾默瑞斯?” 
 
“我想治疗师是个不错的选择,”艾默瑞斯像是在回想什么,脸上浮现了纯朴的微笑,“或者在学校教魔药,和孩子们在一块儿。” 
 
“挺适合你的,艾默瑞斯,”亚瑟拍拍对方的肩膀,“稳定的生活,家庭,孩子...虽然你得通过多的吓人的O.W.Ls。至于魔药教师....”他顿了顿,“至少你得等到那个老蝙蝠退休才能取代他,虽然我也很希望那天赶快来临。” 
 
斯内普退休?这个主意让哈利的内心起了一丝波澜,退休后的斯内普会是什么样的?他无法想象斯内普依偎在扶手椅里,靠着暖洋洋的壁炉,手里捧着一杯热茶或是一瓶麦芽酒,听着歌剧观赏窗外的风景,就像他无法想象青年斯内普抱着一本厚厚的骑士小说津津有味的读着,还给自己取了一个如此...的笔名。 
 
这让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艾默瑞斯有点伤心的看着他,“我知道我的想法不太符合格兰芬....” 
 
“不不不,艾默瑞斯,我没在笑你...”哈利急忙辩解道。 
 
“好了,”赫敏打断道,“我们来讨论一下D.A.,”她拿出一张羊皮纸,“总共有三十五个学生,但人数还会不断增加,我们找到了一个不会和上课冲突的时间,”她拿出一个金币,“我施了转换咒以通知时间,考虑到乌姆布里奇已经解散了所有的社团组织。那么,”她扫视了一下所有人,“场地怎么办?” 
 
“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艾默瑞斯自豪的答道。 
 
 
 
** 
 
 
 
“你在开玩笑,艾默瑞斯,”亚瑟一脚踢开教室的大门,里面歪七倒八的摆着几张椅子,地板上沾满灰尘,“就这个地方,它甚至离乌姆布里奇的办公室都不算远。” 
 
“你所见的并非全部。”艾默瑞斯关上门,用魔杖点了点门锁,念道,“狄亚迈尔!” 
 
(狄亚迈尔,梅林501出现,是通往所有知识的钥匙) 
 
当他再次打开门时,里面的一切都迥然不同了。房间明亮而暖和,空间扩大了几倍,天花板变得很高。地板由柚木铺成,墙壁上装饰了几面镜子,蒙上了帷幕,书架上准备了不少教科书,还有一个古色古香的衣橱,底部放了不少软垫。 
 
“只有在赫敏的羊皮纸上签了字的学生用他们自己的魔杖敲击门锁,喊出口令,才能进入训练室,”艾默瑞斯解释道,“否则他们只能看见一个破破烂烂的空教室,里面的所有声音和景象都和外界隔绝。” 
 
赫敏惊叫起来,“这是空间折叠咒附加放大咒,门锁上施了检验咒,我想你在羊皮纸上也施了魔法,”她感叹道,“太了不起了。” 
 
艾默瑞斯羞涩的脸红起来,他说,“这没什么,赫敏....” 
 
亚瑟轻哼着斜眼看他,“你似乎比你看上去的聪明些。” 
 
“嘿,”艾默瑞斯现在一点也不害羞了,他仰起头叫道,“我可是比你以为的聪明得多了,亚瑟。” 
 
学生们陆陆续续的进来了,他们震惊于这精妙的魔法,哈利听见帕瓦蒂问艾默瑞斯,“这太惊人了,你真的是伊法魔尼的转校生吗?可我有个朋友在那里从没听说过你的名字。” 
 
“我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在伊法魔尼大家都是这样的...”艾默瑞斯含糊的解释道。 
 
“真的吗?可你的口音听上去不太像美国佬。”双胞胎怀疑道。 
 
“事实上我父母是英国人,”艾默瑞斯匆忙说道,“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去了美国,又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又回来了....” 
 
“曲折的人生经历,”亚瑟插嘴道,“我一直觉得你的口音像北爱尔兰哪个犄角旮旯的乡村里....” 
 
哈利没在继续听亚瑟和艾默瑞斯斗嘴,因为张秋走了进来,她微笑着和哈利打了招呼,哈利强迫自己不去看她,组织学生分组练起了缴械咒。 
 
房间里顿时充满了除你武器的喊声。魔杖到处乱飞;喊错的咒语弹到书架上,把书全拽了出来。哈利走到房间中间。一件奇怪的事降临到撒迦利亚-史密斯头上。每次他念咒准备解除安东尼-高斯顿的武装的时候,他自己的魔杖就会飞出去,而安东尼这时什么都没做。哈利对于这个没必要奇怪:弗雷德和乔治就在不远的地方轮流对着他下咒。 “不好意思,乔治看见哈利正望着他,忙说。“管不住自己。” 哈利转到另一边,去纠正念错的咒语。不时停下来纠正那些错误。渐渐的,大家都有了个样子。 
 
他试着躲开秋那一群人,但是别的地方已经来回几次了,有人提醒他不该忽视那边的人。 
 
“哦不!”当哈利走近时听见秋大叫,“除你雾气!我是说…除你瓷器!……哦,真对不起,玛丽埃塔!” 
 
她的卷发朋友的袖子着火了;玛丽埃塔用魔杖把火熄灭,然后瞪着哈利,好像那是他的错一样。 
 
“你让我觉得紧张。之前我做的都很好!”秋沮丧地对哈利说。 “那个,很好。”哈利撒了个谎。但是当她抬起头望着他,他又说:“呃,不是,那个蛮糟的。但是我知道你能做对。我刚才看到了。” 
 
(以上D.A.部分改编自原著。) 
 
“你能帮我一下吗?哈利,”张秋说,“我总觉得达不到效果。” 
 
哈利伸出手握住张秋的手臂,纠正着她的姿势,不知为何,哈利的脑海中浮现了他在蜘蛛尾巷学习分裂咒的情景。那时教授坐在他身后正在熬制魔药,而哈利对着一根绳子念着咒语,不管他怎么憋着气涨红了脸,那根绳子就是纹丝不动。 
 
“完全错误,波特。”斯内普抛下坩埚,走到他身边,弯下腰来抓住他的胳膊,胸口贴在了他的后背上,“抓紧你的魔杖,别老是软绵绵的,”他说,抬起哈利的手,调整了魔杖对准绳索的角度,“挥动它,不要乱戳,魔杖是你身体的一部分,感受你体内的魔法,让它汇聚在你的手臂上。”他拍了一下哈利的脊背,“挺起腰来。” 
 
哈利感到有一种力量逐渐输出,他念道,“四分五裂。”绳子裂成了碎片。 
 
但是令哈利感到欣喜的并非咒语的成功,而是在那个瞬间,哈利透过墙上的一面镜子发现斯内普微笑起来,这不像他在嘲讽哈利时充满蔑视的笑,而是一种温暖而令人舒适的笑,就像冬天里燃烧的炉火。斯内普绝不英俊,但在那转瞬即逝的一刻,他的脸庞舒展开来,显得神采奕奕。 
 
“哦,我成功了,”张秋的欢呼将他拉回现实,她刚才除了玛丽埃塔的魔杖。“你看见了吗?哈利。” 
 
“当然 。”哈利撒谎道。 
 
 
 
** 
 
 
 
“那真的很棒,不是吗?”亚瑟感叹道,他和哈利与艾默瑞斯沿着走廊回到宿舍,“真正的学到了知识。几天后是魁地奇初赛,记得带赫敏去看,艾默瑞斯,”他重重的拍了一下对方的背,“否则罗恩一个球都接不住。” 
 
“在你无数次用魔杖把我的头发变成彩色的泡泡糖之后?”艾默瑞斯抱怨着,他的头发末端还有点粉红色,“你还想让我去看那个十几个人把几个会飞的球丢来丢去,然后两个人去抢小球抢不到就不准休息的白痴游戏?并无冒犯,哈利。我会让赫敏去的,但我自己可不去。”他生气的向前走。 
 
但是亚瑟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拽回来,“你必须去看,因为你是我的仆人,必须满足我所有的要求,别争辩,艾默瑞斯,愿赌就得服输,另外,”他笑着补充道,“那个颜色很适合你,真的。” 
 
“我现在不是你的仆人,”艾默瑞斯叫道,“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 
 
“我差点被你感化了,但你该说过去,现在,将来都不是才对,”亚瑟漫不经心的打着哈欠说,“这样听起来才更坚决,更有气势。” 
 
艾默瑞斯悻悻的瞪着他说不出话来。 
 
“去看看吧,艾默瑞斯,”哈利劝解道,“你不会想到我们能把斯莱特林打得多惨的。” 
 
“凭着韦斯利当你们的守门员?”马尔福从墙角冒出来,他讽刺道,“我还没来得及去看他训练,但据说他已经成为斯莱特林的王了。” 
 
“离我们远点,马尔福。”哈利绕过他带着亚瑟和艾默瑞斯朝另一条路走。 
 
“哦,波特,你居然还把新来的转校生也收作跟班?你开的是收容所吗?” 
 
“艾默瑞斯是我在赌局里赢到的,”亚瑟转过头去做着鬼脸,“虽然我很乐意借哈利用用,但他名义上是我的。”他手指指着自己胸口,“我的。” 
 
艾默瑞斯气的拾起一块石子朝亚瑟扔过去。 
 
“瞧啊,泥巴种,穷鬼,低能儿,赌虫,骗子。”马尔福感叹道,“格兰芬多都是些什么人?” 
 
哈利抽出魔杖,“收回那句话,向我的朋友们道歉。” 
 
马尔福没有道歉,相反的他和哈利很快就决斗了起来,哈利烧掉了他的袍角,而马尔福飞了他的鞋子。高尔加入了战局,同时绊倒了艾默瑞斯,亚瑟也不甘示弱。哈利余角看见克拉布正在向亚瑟背后施咒,他尖叫起来,“小心亚瑟!” 
 
然而柱子上的烛台意外的翻了下来,正中克拉布后脑勺,克拉布肥猪一样的身体倒在地上,咒语打飞了哈利怀中的书本,击中了高尔。与此同时,亚瑟和哈利一起用魔杖对准马尔福。 
 
“你必须道歉,马尔福。”哈利怒吼道。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一个尖刻的声音响起。 
 
哈利的心脏漏跳了一拍。而马尔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捡起了那本书。哈利略感不妙,只见马尔福翻开那本书的扉页,微怔一下,尖笑起来,“混血王子?波特,你给自己取了这么个肉麻的称号?告诉我你一定偷偷在图书馆读中世纪爱情小说....”他甚至向背后的斯内普展示着那个签名,“瞧啊,教授,波特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骗到救世之星这个名字了。” 
 
完蛋了,哈利想,他刚答应了教授保守秘密还不到二十四小时,就已经被人发现了。而斯内普脸上的表情只能用残暴形容。 
 
“解释一下,波特。”他咆哮道。 
 
“对的,”哈利响亮的承认道,他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既然我的秘密已经被发现了,我也就不隐瞒了,”他硬着头皮说下去,“我就是...混血王子,混血王子就是我,这是我给自己取的笔名。”他夺过那本书,“Half-blood Prince的缩写是H.P.,那就是我名字的缩写。” 
 
“啥?”亚瑟大惊失色道,“所以你前几天在图书馆其实是在读罗曼蒂克小说。” 
 
哈利不记得他什么去过图书馆,但他只能答应道,“说的不错...”他长吸一口气,“我经常把自己想象成那些故事的主角...” 
 
亚瑟仍然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好了,”斯内普凶狠的打断他,“彭德拉贡和艾默瑞斯先生,明天请到我办公室关禁闭,至于你,波特,”他眯起眼睛盯着哈利,“我不想再关你禁闭,考虑到你的禁闭已经预约到了三个月后...” 
 
“放过艾默瑞斯,”亚瑟叫道,他的目光扫过已经从地上狼狈地爬起来的艾默瑞斯,“他没有加入战局。” 
 
斯内普阴狠的凝视他们三人,转身离开了。 
 
“不讲理的家伙,”亚瑟愤愤道,接着他转过头来坏笑着,佯装脱下帽向哈利庄重的致意,并优雅的欠了欠身,“见到你的真身是我的荣幸,尊贵的混血王子殿下。” 
 
 
 
** 
 
 
 
“我们要上场了,”亚瑟把换下来的衣服扔进梅林怀里,“记得帮我把衣服洗了。哦,赫敏,等一下,”他双手握在梅林肩膀上把他推向赫敏,“确保艾默瑞斯从头看到尾。” 
 
“你不会自己用魔法洗吗?”梅林嘟囔着。 
 
“我会,”亚瑟把紧张得脸色苍白的罗恩推出去,“可是我懒啊。”他做了个鬼脸,拿出扫帚跑了出去。 
 
赫敏和梅林坐在了观众席上,他们身边是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校长,后者正拿着一个望远镜观赛,赛场上欢呼声一片,有个赫奇帕奇的学生正在讲解。赫敏在一旁激动着鼓着掌,她尖叫道: 
 
“看看看,快看,艾默瑞斯,罗恩守住了一个球。太棒啦。”她兴奋着向守门员送了个飞吻。 
 
罗恩傻乎乎的向她微笑,差点被一个游走球击中。 
 
梅林情不自禁的也被这热烈的气氛感染了,虽然他一点也不了解比赛的规则,甚至连他们队到底穿哪个颜色的球衣都分不清楚,但是他仍然深深陶醉在其中,他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卡梅洛特,是那个坐在圆形竞技场后排默默观看着王子与骑士决斗,并为每一个精彩招数欢呼的男仆,他仿佛还能嗅到夹杂了汗水与鲜血,还有普通民众身上散发的来自市井的气味,他仿佛还记得兰斯洛特和高文在不上场时把他挤在当中一起伸着脖子围观战斗的模样。 
 
 
 
-------你会紧张吗,殿下?“ 
 
--------我从不紧张,梅林。 
 
--------可是是个人都有紧张的时候。 
 
---------闭嘴,梅林。 
 
 
 
 
-------瓦伦特爵士的盾牌有毒,如果你执意要战斗,你会死的。 
 
-------那就让我死吧,梅林。 
 
 
 
 
”你真该看看阿洛特爵士跪地求饶的模样,“王子挥舞着双臂,”这就是侮辱卡梅洛特名誉的下场。“ 
 
”是啊,“男仆敷衍着,”他使剑的模样蠢透了。“ 
 
王子转过头来,盯着对方正在磨锁子甲的身影,”阿洛特用的是狼牙棒,梅林。“ 
 
梅林感觉脸庞烧起来了,”啊,对,是狼牙棒,我记错了。“ 
 
可是王子已经凑了过来,”你根本没去看,梅林?“ 
 
“呃...事实上...“但是王子已经将皮手套扔在了他头上。 
 
“告诉我你的借口。”王子强迫梅林转过身来面对自己,“盖乌斯?女孩?酒馆?”王子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哈,我就知道。” 
 
事实上那时梅林偷偷将一个德鲁伊人送出了卡梅洛特,乘着所有人都在观赛,城口没有守卫时,这是唯一一次亚瑟决斗他没有围观。 
 
“根据卡梅洛特法律,所有王子参与的决斗其男仆必须在现场旁观,你已经违法了,梅林,我可随时将你处决。” 
 
“得了吧,”梅林回到锁子甲边继续工作,“根本没这条法律。” 
 
“我新建立的。” 
 
“那么,”梅林嘲讽着回过头来,“你打算怎么处决我,殿下?关地牢?还是菜刑? 把我打伤了谁给你磨铠甲?” 
 
王子抿起嘴唇思索道,“似乎我拿你没办法了,梅林。”梅林得意洋洋的向亚瑟吐着舌头,而王子趁机把梅林推到在地上,将手指贴着对方的脖子伸进他的围脖。 
 
“不不不,快停下,”梅林憋红了脸倒在地毯上翻滚着拼命躲着亚瑟罪恶的双手,双腿不断踢动着,他咬着嘴唇忍耐着,终于禁不住大笑起来,“我错了,亚瑟,我错了,快停下。” 
 
“你发誓,”亚瑟仍然没有停下挠他胳肢窝的动作,“每一次决斗你必须观看。” 
 
“我发誓,亚瑟,”梅林颤抖着从牙缝里挤出话来,“我发誓。” 
 
观众的尖叫让梅林意识到距离那场荒唐的起誓已经过去了一千余年。哈利向众人展示着那枚金色飞贼,格兰芬多胜利了。 
 
赫敏突然尖叫起来指着罗恩,梅林顺着她的目光,一个不知名的球向他背后飞去,而罗恩则咯咯笑着向赫敏挥手,浑然不知危险正向他逼近。 
 
赛场一片嘈杂,霍琦夫人愤怒的吹着口哨,亚瑟向罗恩大声示警,但罗恩陶醉于胜利,毫不意识到场面已陷入混乱------- 
 
“Athraigh treo!” 
 
梅林感到魔法从体内汹涌而出,他闭上眼睛,呐喊出这道咒语。赫敏如释重负的舒了口气,他知道危险已经化解。 
 
他睁开眼睛,发现马尔福正紧紧盯着自己这个方向,他的脸仿佛被浓雾笼罩般捉摸不透。 
 
这不可能。梅林心想。 
 
不可能。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叮铛小铃儿 | Powered by LOFTER